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75分钟疏散16万开幕式观众 95%乘公交专线离开

  千龙网北京8月9日讯(记者 吕峥)昨天晚上,共有16万人亲身参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记者今天从市交通委了解到,开幕式结束后,仅用时75分钟就将参加开幕式的所有人员疏散完毕,比原计划缩短15分钟。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介绍,共有16万人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其中有7万人是贵宾、来宾、运动员、媒体和仪式人员,这部分人主要是专车运送;有九万名观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这部分主要是靠公共交通运送。

观众95%以上乘坐公交车和地铁进入到中心区观看开幕式。

  观众集中到达时间为15:30至17:15,高峰到达时间为17:00至18:30。散场时间从8月9日凌晨00:10开始,至1:25基本结束,散场最高峰出现在0:35到0:45之间。

  经过三次彩排积累的经验,开幕式结束后,仅用27分钟就疏散完各国政要,50分钟就将运动员全部送达奥运村,75分钟就将参加开幕式的16万人全部疏散完毕,比原计划的90分钟缩短了15分钟。

  据了解,奥运会开幕式公交专线、地铁进出场共运送观众约7.38万人次,其中,进场约3.95万人,散场约3.43万人。地铁奥运支线进、散场共运送奥运会开幕式观众6.27万人次。其中,进场观众约3.57万人,运送散场观众约2.7万人。首都机场空域管制解除前后,轨道交通机场线开行43列,集中疏运部分旅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