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女子柔道日本队女皇丢最稳一金 贝尔摩尼特获胜

  昨天傍晚进行的女子柔道48公斤级的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罗马尼亚选手艾莲娜·达米鲁战胜古巴选手、2005年世锦赛冠军贝尔摩尼特,夺得了本届奥运会柔道比赛的首枚金牌。而获得铜牌的是阿根廷选手葆拉·帕雷托和日本老将谷亮子。



  决赛的争夺在国际柔道联合会该级别排名第1 和第2的选手间进行,可谓巅峰对决。比赛进行到第49秒,贝尔摩尼特单肩着地,让艾莲娜获得了一个技有,而1分20秒之后,艾莲娜更是以一个漂亮的一本直接结束了比赛。艾莲娜-达米鲁从2004年开始连续5次获得欧洲锦标赛的冠军,上届奥运会在雅典负于我国选手高峰无缘奖牌。而本届比赛中她的发挥非常出色,半决赛战胜了该项目中的传奇人物日本老将谷亮子,终结了对方的三连冠梦想。

  在第一场铜牌争夺战中,阿根廷选手葆拉·帕雷托战胜了朝鲜运动员朴玉星,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场上出现争议判罚,裁判员先是判给朝鲜选手一个技有,但是阿根廷队的教练立刻提出异议,在裁判紧急商量后,又重新做出了判罚,将技有判给了阿根廷运动员,帕雷托也得以获得了这枚宝贵的铜牌。在第二场铜牌争夺战中,日本柔道的传奇人物谷亮子在比赛进行到2分27秒时,以一个非常漂亮的搭腰动作一本获胜,拿到了自己的第5 枚奥运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