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67-64险胜西班牙 卞兰得15分居功至伟

兰成场上最有价值球员
兰成场上最有价值球员

  8月9日下午两点,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首场小组赛和强敌西班牙的对阵中,以67比64战胜对手,在取得开门红之后,一只脚已经踏进八强,本场比赛江苏小将卞兰居功至伟。

  5号卞兰,MVP!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陈楠和苗立杰都拿下12分,不过她们不是表现最出色的人。江苏小将卞兰不仅拿下全队最高15分,还以12个篮板3次抢断的全能表现,成为全场当之无愧的MVP(最有价值的球员)。

坐在记者身边看球的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在看到卞兰的表现后感慨道:“她已经成为中国队最不可或缺的一环,太出色了!”

  在雅典奥运会上,卞兰还只是一个坐在板凳席上的替补球员,鲜有上场的机会。但是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她却成为马赫手中对抗欧美前锋的最犀利武器。昨天的中西之战,卞兰是全场最耀眼的一个。首节她就拿下7分5个篮板,在第二节的一次进攻中,卞兰在右侧持球后沿弧形从中路突破,她强壮的身体让防守球员只能不断地向后退,而当补防的球员冲上来的时候,卞兰却用一个漂亮的运球转身将两名防守球员都抛在了身后,在身体对抗中将球稳稳地送进了篮筐。但这还不是卞兰昨天最惊艳的表现,在第四节的一次进攻中,卞兰在低位接到队友的传球后,防守球员已经站到了她的身后,而此时卞兰并没有将球重新交还给外线,而是倚靠住防守球员后强行转身起跳投篮,在对手干扰下篮球打板进筐,并造成了防守犯规。一次低位的单打,卞兰在硬碰硬中完成了一次2+1的进攻。

  赛后,女篮主帅马赫也高度评价了卞兰的表现:“卞兰抢了12个篮板,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她已经成为了这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环,她还有上升空间,假以时日,她一定能成为一名有世界级水准的运动员。”

  卞兰:“我能做得更好”

  赛后,卞兰成了混合采访区里最红的人,众多媒体纷纷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这位江苏小将。不过卞兰似乎并不太愿意过多停留,她笑着说:“一身汗,我想赶快洗澡。”

  不过,当记者报完家门后,卞兰还是很给家乡媒体面子。提到如何抢下12个篮板时,卞兰很谦虚:“有运气成分在里面吧,抢篮板不是我的绝对强项,不过我今天抢板的欲望是很强的,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赢下西班牙后,中国队一只脚已经踏进了8强,因为接下来的对手中,新西兰和马里明显弱于中国队,对此观点,卞兰并不认同:“奥运会上没有弱队,我们不敢说一定能赢马里,不过我们也不一定输美国,比赛要一场一场打。”全场最高分,全场最多的篮板,卞兰对此依然不满足:“上届奥运会我就给自己树立了目标,一定要打上主力,如今我做到了,不过我还能做得更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