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扬子晚报:女篮开门红不容易

  当马赫牌跑车在首节就猝然提速时,“西班牙车手们”一下子有点蒙,似乎失去了超车的欲望,然而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悬念却再度复活。好在最后时刻,陈楠、苗立杰合力将比赛拉回到胜利的道路上。

  67比64,历经6年的卧薪尝胆,中国女篮终于啃下了西班牙这块硬骨头。

但从感性层面上来讲,中国女篮取得开门红当然可喜可贺;不过从理性层面上来说,这场走钢索般的胜利,还是给中国队此后的征程敲响了警钟。中国队在全场大部分时间的领先,主要得益于全队势如破竹的突击、出色的内外结合以及令人窒息的防守。篮板球48比35,将对手的命中率压低至33%,然而17比10的失误却成了球队的最大命门。如果可以给中国女篮打分,那么首战我只能给姑娘们打70分,这不仅是因为到手的鸭子差点飞了,还在于我们的队伍在关键时刻险些马失前蹄。篮球赛场瞬息万变,任何微小的瑕疵都足以改变比赛的进程。但愿这场惊心动魄的体验,是姑娘们跟球迷玩的最后一次心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