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李小鹏团体赛亮相人气旺 在跳马和双杠拿下高分

  8月9日下午,能容纳1.8万人的国家体育馆体操赛场座无虚席,尽管这只是一场奥运会资格赛,但李小鹏和他的中国男队弟兄们还是很好地体会了一把什么是奥运会的主场。

  李小鹏除了参加北京时间8月12日上午8:30开始的男团决赛之外,还将在8月19日晚6点开始的双杠决赛中角逐金牌。

此外,小鹏的单杠也进入了决赛候补名单,有望冲击一枚奖牌。

  9日的资格赛,李小鹏除了鞍马一项外,其他5项均悉数上阵。这让现场观众十分兴奋,“李小鹏”的喊声不绝于耳。见惯了大场面的小鹏当然也是星味十足,对观众的呼喊声不时举起手臂回应,但到准备出场时,还是十分专注地低头思考着什么。这种高度专注的态度也让李小鹏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第四轮跳马比赛中,李小鹏一套难度分7.2的动作,得到16.775分,中国队也凭借他和杨威的出色发挥,瞬间弥补了前三项自由操、鞍马、吊环分数上的劣势,超越日本和俄罗斯位居小组第一。倒数第二项双杠则完全成了李小鹏的“汇报演出”,在全场的尖叫声中,李小鹏接二连三的飘逸动作,获得了16.425的高分,帮中国队锁定了优势。

  实力有所保留的中国队表现依旧无懈可击,表现出了可喜的状态,赛后李小鹏也把更多的赞美给了观众和队友们,“今天来到现场感觉很亲切也很兴奋,但是更紧张。现在我们全队的士气好,非常团结,相信这样的状态会一直延续下去。”

     ■特派记者陈普庄8月9日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