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08庞伟夺金评论

庞伟接班老王? 王义夫:他拿枪的感觉很像我

  4年前,王义夫在男子10米气步枪拿到了自己的第二枚奥运金牌,4年后,他的弟子庞伟帮他实现了卫冕之梦。中国射击队拿下这块金牌,最高兴的人就是总教练王义夫,人人都说从庞伟身上能够看到王义夫的影子,王义夫也说,“他拿枪的感觉很像我。

  由于杜丽丢掉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射击队全队都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中午,体育总局领导召集射击队开会减压,而王义夫也把目光放在了自己的爱徒庞伟身上,庞伟是他一手培养成才的,他信任自己的弟子。

  2002年,时任清华大学射击队教练的王义夫见识到了庞伟的天赋,并专程前往庞伟的家乡保定邀请其加盟。庞伟在3年后进入国家队,成为王义夫的麾下爱将。

  2006年7月的萨格勒布世锦赛是庞伟的首次国际大赛,也是他的成名之作。当时,队里本来想让他参加青少年组比赛,但两场资格赛下来,年仅20岁的庞伟竟然名列第二。随后,庞伟出征成人组,并在男子10米气手枪预赛中打出了584环,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挺进决赛。决赛中,庞伟再有出色发挥,以总成绩683.8环为中国队摘得首金。

  庞伟的脱颖而出改变了男子气手枪靠谭宗亮一人独撑大局的尴尬。不过,过早的成功并不意味着庞伟的成熟,和自己的前辈和教练王义夫一样,庞伟也经历过低迷。去年整整一年,庞伟的战绩并不出众。“世锦赛时他只是刚刚开始,多少有些幸运。不过通过两年的时间成绩长了2环,也说明他正在慢慢成熟。”王义夫对爱徒一直很欣赏,不仅仅因为庞伟当初的一战成名,更重要的是他的潜质和心态。

  从世锦赛冠军到奥运会冠军,庞伟也在沿着恩师脚印一步步走来。在大家眼里,22岁的庞伟也正是王义夫的无可争议的接班人。“应该说庞伟还是不错的,他的成长离不开全队的支持。”尽管王义夫没有正面回答,但谁都看得出这位昔日枪神的心愿,那就是希望庞伟能够继续走在那条通往伟大运动员的路上,真正接过老王的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