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中国体操男队笑傲群雄 资格赛名列第一轻松晋级

  昨晚,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队资格赛在国家体育馆结束,中国体操男队不负重望,以374.675分的压倒性优势排在第一,轻松晋级。

  第四轮跃居第一

  强敌日本队以369.55分排在第二位,俄罗斯队以366.225名列第三位。

  全能排名中,湖北省名将杨威以93.875分位列第一,陈一冰以91.60分排在第七,顺利进入全能决赛。

  中国队昨天的项目依次是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和单杠。从得分上来看,中国队的强项是跳马、双杠、鞍马,较差的项目是自由操和单杠。

  第一轮自由操中,发挥最好的是小将邹凯,他顺利进入自由操决赛。

  第二轮,陈一冰、杨威、黄旭发挥正常,“小马神”肖钦在有所保留的情况下,仍然将鞍马表演得行云流水,拿到高分。

  第三轮中杨威的吊环引起满场喝彩,这一轮后中国队从第五名上升到第三。

  第四轮中国队的跳马技惊四座,凭借这个项目优势跃居第一,此后,一路领先。

  杨威,扬威全能赛场

  “杨威,扬威!”湖北体操名将杨威昨天在国家体育馆的亮相,引发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这个名字,在资格赛中一次次响彻全场。

  杨威在吊环上腾挪转移,用力之处,脸部、手臂,青筋暴出,全场人屏气凝神,细观他的表演,现场一阵静默。

  双脚踏地,稳稳站住,杨威从吊环上下来,振臂挥舞,全场掌声雷动,“杨威,好样的”,呼喊声响彻全场,连记者右侧的日本观众,也不禁一起拍掌叫好。

  杨威昨天的比赛相当稳健,除了双杠略有失误,单杠并非强项,其他四项,每一项比下来,都能在单项排名中排到前四名,“全能王子”的美称当之无愧,也难怪他能在资格赛中名列个人全能第一名。

  李小鹏血染赛场

  昨天场上最亮的一颗星属于杨威,但最感人和温情的一幕属于李小鹏。

  帅气的李小鹏,曾是中国体操男队的领军人物,他和同样来自湖南的刘璇,都是星味十足的明星人物。

  这几年,因为伤病的拖累,李小鹏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但昨日甫一亮相,人气值依然极高。

  伤势刚愈的李小鹏,昨天参加的项目不多,但每一次出场,都有定海神针的作用,特别是他的强项跳马和双杠,更是赢得满堂彩。

  最感人的一幕出现在双杠比赛后,走下赛台的李小鹏,被双杠擦伤的右臂渗出了鲜血,他找教练要过棉签,轻轻擦拭伤口,脸上还带着笑。

  这一幕让全场观众为之动容,人们自发为他鼓起掌来,李小鹏笑着仰起带伤的手臂,微笑着向大家挥手,一股男儿英雄气,油然而生。

  赛后,李小鹏告诉记者,除了手臂,他脚部的老伤,也隐隐作痛,“不碍事,请大家决赛继续支持我们”。T10a

  晨报北京8月9日电 特派记者崔昊剑 捷报联盟记者舒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