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中国体操男团一枝独秀 日本亮秘密武器不可小视

  闭关了四年、低调了四年的中国体操男队昨天下午终于出关。虽然只是男子资格赛,但国家体育馆被前来观战打气的观众们挤得水泄不通。每个人都想亲眼看到中国男团从最低谷走出的样子,而中国男团也没有让四年前的梦魇再现,拿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以374.675分的总分一枝独秀。

  第一轮,陈一冰打响头炮,肖钦、杨威、邹凯、李小鹏发挥稳定,其中邹凯还拿下了15.7分的高分。第二轮的鞍马、第三轮的吊环、第四轮的跳马成了中国男团的杀手锏,鞍马王肖钦、吊环王陈一冰、李小鹏的“李小鹏跳”几个强点一出,一下就拉开了与日本队、俄罗斯队的距离。而在传统强项双杠过后,中国队最短的一块板——单杠也给了大家一个惊喜,虽然其他队员A分并不高,但凭借邹凯在最后得到的15.6分的高分,中国体操队完美收官,在日本队的最强项单杠上仅仅差了0.4分,最后以5.125分的差距领先老对手。

  但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仍然表示日本队不可小视。“日本队是一支很能比赛的队伍,他们的动作很细腻,非常有实力,团体决赛时不能小视。”老对手也有新动向,昨天下午的比赛日本队亮出了他们的秘密武器——内村航平,这位1989年出生的小将,是日本队中除了富田洋之、冲口诚之外另一个实力增长点,尤其是自由操与跳马两项实力很强,昨天他以15.725分获得自由操的全场最高分,92.05分的全能得分也仅次于杨威。“我们早就注意到他了,我们对他们每个选手都进行了深入研究,反复观看他们的录像。”高健说对于日本队,中国男团一直是作为头号敌手来对待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