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马文辉送给陈燮霞24字真言:放手一搏 牛气到底

  特派记者 车莉

  昨天的北京奥运举重馆,女子48公斤级比赛的颁奖现场,25岁的八一队选手陈燮霞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这一仗她赢得漂亮,212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这一仗她赢得精彩,把中国女举的“无敌”名号重新赢了回来,为四年前雅典的惨败报了一箭之仇;这一仗她赢得幸运,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金,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殊荣。

  为了给陈燮霞减压,就在昨天比赛的班车上,女队总教练马文辉还在想方设法地逗她开心。“我看她不太爱说话,估计有点紧张,就开始逗她乐。”马文辉说:“陈燮霞,听说你在部队都是连级了。陈燮霞点点头。马文辉接着说:“你的军衔要比廖辉高啊,那你回去以后要好好管管他,让他立正他就不敢稍息。”陈燮霞终于咧开嘴笑了。能管理又高又大的男选手,她当然就乐了,这都是为了给她减压事先安排好的笑话。”

  四只海参、一份鸡汤还有几只白煮大虾,比赛前最后时刻,陈燮霞面对这样的早餐。因为要秤体重,身高只有1.50米的陈燮霞最后要靠这些补充营养。

  “这些都是陈燮霞平时就爱吃的,按照惯例,运动员在比赛前吃的这次东西非常重要。”马文辉说道。陈燮霞喝了半碗鸡汤,一口气吃了两只海参,剩了两只不想吃了。马文辉像逗小孩一样故意拿起海参,朝海参吹了口气,好像海参很烫似的,然后对陈燮霞说:“你吃吗?”陈燮霞又笑了,拿起海参就吃了。虽然还剩下一只海参和几只大虾没吃,也没有影响到陈燮霞夺得首金。

  “来得踏实,比得坦然,成败不计,战胜自己,放手一搏,牛气到底。”这是马文辉送给陈燮霞的“二十四字真言”。他透露,为了帮助陈燮霞减压,他特意跟陈燮霞开了个两人的小会,并送了这几句话给她。陈燮霞表示,早上临出门的时候还特意看看了这首诗,比赛时真的就不紧张了,“这首马指导亲手写的打油诗现在是宝贝,要一直留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