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热门评论

奥运冠军李娜杨景辉点评跳水:预测主场得5-6金

 

  主持人:下一个问题是我们非常关心的,中国跳水队历来是出明星的“梦之队”,高敏、伏明霞、胡佳、田亮、郭晶晶,本届就是吴敏霞和郭晶晶之间了这二位之间对决你们更看好谁?

  杨景辉:谁拿冠军都很好,郭晶晶优势可能会大一些。

  李娜:这次女子三米板人应该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

  主持人:实际上对于我们要出征的“梦之队”队员来讲他们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是所有奥运会的选手都面临这样的问题。我们刚才已经看到杜丽了,那么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呢?有没有好的建议分享?

  李娜:我们那届奥运会的时候因为他比我晚一届,我们那届奥运会的时候是专门请一个老师给我们讲课,我们有一些测试,下来以后因为做解说有时候也会跟跳水队分享一些经验,有时候会让每个运动员演讲,让一个人站在台上培养他的自信心,不怯场的自信心。就是培养你的自信心吧。这个东西需要你自己写的,就是有一个什么事情激励你或者印象深刻,自己写出来挺难的。我退役下来经常到学校里经常有一些讲话的机会,不会紧张。但是在运动队里面大多数是站在跳台上,所以会紧张。还有一些会让他们练一些愈加课,我觉得也是分散你的注意力,这些都是比较好的调整。

  杨景辉:他们跟我们反应的时候说比我们比赛的时候还要紧张。

  主持人:实际上在大赛前分散一下精力反而更好一些。跳水最受观众欢迎,我们讲到了运动员为了迎接挑战做的一些工作。接下来说一下面对所有跳水迷的热情,作为观众来讲很喜欢跳水项目,怎么样的加油方式是对运动员更好的激励方式?

  李娜:我觉得在之前周领队也跟他们开会说不要把这块当成是自己的主场,因为主场会自然而然的有一个依赖心理,比如灯光不好或者风太大,因为我是主场是不是可以调一下。你就要觉得是在国外比赛必须适应恶劣的环境。所以比之前队里开会已经把这些恶劣的环境、条件,包括一些运动员在比赛中遇到的困难已经说的非常清楚了。我相信运动员已经做好了非常好的准备。

  主持人:准备好的不仅仅是运动员,观众也是这样的,我们怎么样加油才能更好的为运动员激励作用呢?

  杨景辉:观众首先在比赛场不要太热情。因为比赛是一个过程跳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安静,报名字的时候可以鼓掌,但是裁判吹哨以后要保持安静,手机要关掉。该热情的时候是领奖的时候,得冠军的时候,这样是最大的支持。

  主持人:两轮比赛打分的时候是不是也可以适当的热情。

  李娜:一个运动员跳之前会有一些音乐,所以观众也可以跟着音乐一起加油、呐喊助威,但是运动员站在跳板上的时候就一定要安静了。

  主持人:给运动员加油过程中也要有技巧的,两轮比赛之间和运动员下水的时候都可以,当然看中国跳水队的观众是非常幸福的,一定有机会看到大家站在领奖台上,那时候热情可以尽情释放。

  主持人:上一届我们得到了六枚金牌,今天主场呢?

  李娜:5到6枚吧。

  杨景辉:6枚吧。

  主持人:二位还不会离开我们的跳水,以后还有机会看到杨景辉和李娜,而且二位在本次火炬传递的时候都是家乡传递的首棒火炬受,不管怎么说我们祝中国跳水队好运。今天的访谈就到这儿,结束之前有一个特殊的环境给大家展示,这是二位非常熟悉的领奖服,是04年景辉获得金牌的时候穿的,杨景辉在上面签个名,作为以后李宁公司的馆藏品。其实领奖服也是比赛中非常重要的,我印象特别深2000年的时候那双鞋领奖是一个花蝴蝶的设计,非常的漂亮。

  主持人:请问二位在比赛之后,领奖服一定是作为人生最珍贵的收藏吧。

  李娜:对都收藏起来了。

  

[上一页] [1] [2]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