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奥运会开幕式结束明星加演 帮各代表团顺利退场

  8月8日,第29届北京奥运会在鸟巢举行了一场惊世骇俗的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十余位歌坛大腕为现场的9万观众做了精彩的“散场表演”。汪峰、刘德华、谢霆锋、容祖儿等共唱《为生命喝彩》,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当李宁手持祥云火炬点燃主火炬台后,大家都以为开幕式全部结束,已经开始有观众在引导员的指引下有序退场。不过,当现场再次响起音乐声的时候,很多观众又纷纷折回观看。这样的演出节目不仅能够帮助各支代表团顺利退场,还能让观众们在音乐声中离去。

  成龙、孙楠、莫文蔚和韩红作为首批亮相的歌手,他们共同演唱了一首歌曲。接下来,冯晓泉、曾格格的表演也赢得了喝彩。然后,刘德华、汪峰、谢霆锋、容祖儿、孙悦和周华健六人组合登场,他们的亮相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不光有观众折回来观看,甚至还有些运动员也不愿离开,站在台下听明星们的演唱,同时还纷纷掏出自己的手机、相机合影留恋。

  之前,汪峰、刘德华、谢霆锋、容祖儿等虽然得知“散场演出”电视是不转播的,从彩排到正式演出的过程又极为辛苦,但还是积极的投入其中。他们均表示,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不管以什么样的形式,对自己来说都是无上的荣誉。

  作为奥运福娃海外推广大使的著名音乐人、歌手、民族器乐演奏家的冯晓泉、曾格格演唱了歌曲《你是第一》,虽然观众无法透过电视看到他们的表演,但他们仍然觉得很兴奋:“运动员在退场,但观众都舍不得走,演唱的时候很多观众都和我们在互动。”

  虽然身在鸟巢内,冯晓泉、曾格格却因为在后台候场而无法到运动场内观看开幕式:“后台的演员都通过电视在看现场的表演,成龙啊,刘德华啊,大家都在。奏国歌的时候大家一齐起立,很多段落大家都被感动得落泪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