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前瞻:中美女篮实力差别大 外线对垒是比赛焦点

视频:美国女篮胜捷克 40分差距霸天下 中国女篮迎来开门红 篮板成取胜关键
布什亲临女篮赛场 观赏比赛乐不可支 科比现身女篮赛场 领军梦八为姑娘加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篮球小组赛第二轮开战,中国女篮将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在首战以67-64险胜西班牙,一血2002年世锦赛和2004年奥运会负于对手的耻辱之后,中国女篮能不能在五棵松奥运篮球馆大爆冷门呢?

  美国男篮被称为梦之队,美国女篮在国际篮坛的王者地位一点儿也不比男篮弱,近十几年来,她们只在2006年世锦赛上失手过一次,而本次参加北京奥运会,她们的目标就是夺得金牌,重新夺回属于自己的王座。

作为奥运会卫冕冠军,美国女篮首战在布什总统和梦八的助威下以97-57大胜捷克队,赢得相当轻松,可以说是不废吹灰之力。WNBA状元秀帕克在奥运会前曾表态说要成为奥运赛场上第一个扣篮的女球员,首战,女飞人尚未兑现,次战,希望中国女篮的姑娘们也不要给女飞人扣篮的机会,以免成为历史时刻的绿叶。

  美国女篮阵中状元、榜眼等明星球员众多,但内线实力相对来说有些偏弱,莱斯利和汤普森的年龄都是问题,美国队女篮首战一开始被捷克队打得晕头转向,和内线不力有一定的关系,捷克队内线高材高大,给美国女篮内线以很大的威胁,可惜中国女篮并不具备内线身高优势,陈楠继首战之后再拿到两双的可能性不大。

  美国女篮和她们的男篮一样,内线偏弱,外线实力强劲。陶拉西技术全面,跑位灵活,防守卖力,单打能力强,苏-伯德抢断好,眼疾手快,再加上个能力突出的帕克,美国女篮的外线貌似难以撼动。美国女篮的问题也仍然和梦队一样,主要还是依靠个人能力作战,战术纪委差。

  中国女篮首战西班牙开场的一大带四小战术非常成功,和美国男女篮的战术有相似之处,中国女篮之所以在失误高达18次,比对手8次,出手次数比对手少13次的情况下仍能击败西班牙队,篮板和防守功不可没。女篮的五名先发主力,除了宋晓云表现中规中矩外,其余四人都有比较不错的发挥,苗立杰和卞兰成为球队外线两个主要出手点,隋菲菲除了进攻,在防守上也做得相当好,陈楠对篮板的控制也非常好,成为全场两队的篮板王。

  中国女篮和美国女篮一样,强点都在外线,但我们的替补阵容与对手不可同日而语。苗立杰、隋菲菲们上场时间过长,难免会遇到体能问题,这也是中国女篮打到下半场投篮命中率下降,失误增多的原因之一。

  回顾中美女篮历史交锋战绩,中国女篮胜少负多,即使在1984年和1992年两届奥运会上,鼎盛的中国女篮也拿美国女篮无可奈何。今年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中,中国女篮对美国队的战绩是1胜1负,先是以61-86告负,但接着又以84-81险胜,但考虑到美国队几名主力球员未随队征战,这样的比赛胜负也就没有什么参考的价值了。

  一来美国女篮实力太过强大,二来与美一役也并不关小组赛出线生死,中国女篮可能会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有所保留,为后面的比赛保存实力。

  □ B组 中国女篮 vs 美国女篮 8月11日20:00 转播:CCTV2

  (百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