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美国《时代周刊》:强大的中华帝国已经回归!

  顾拜旦是现代奥运会的奠基人,他期望把这个盛会举办成为全球人类身体意志的比拼。但法国人的视野仅限在欧洲。在1894年首届奥运会上,一共有14个国家参加,然而没有任何一个亚洲国家被邀请参与其中。

  当北京奥运会在2008年8月8日晚上8时拉开序幕,毫无疑问的,亚洲也成为奥运会中重要的一员。

亚洲之前曾举办过两次奥运会:1964年在日本东京与1988年在韩国汉城。但是这次奥运会却是在世界上五分之一人口的期盼下举行。1.5万位表演者以其精湛的舞蹈、训练有素的步伐完美地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演绎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

  这个晚上的导演是名声在外的张艺谋。这场表演展现了中国几千年来的光荣历史:火药的发明、活字印刷、宏伟建筑长城。北京奥委会刘淇说:“这场盛会将极富东方色彩。”无可否认的,中国说到做到。这场盛宴记载了中国五千年。

  1984年,中国赢得了第一枚奥运会金牌。中国的体育地位,就像他们的经济发展一样急速攀升。2004年,中国仅以落后金牌榜第一名的美国四枚金牌的微弱劣势屈居第二。这一次,中国希望能站在金牌榜的最顶端。中国代表团这一次的参加人数比美国还多。

  在开幕式上,10500名运动员代表204个国家和地区一起竞赛。有三个国家是初次参加奥运会:黑山共和国、马绍尔群岛和图瓦卢。而中国的旗手姚明,是最高的奥运会选手。

  还有四名选手来自伊拉克。在7月份,国际奥委会曾因为是否对伊拉克选手禁赛产生争论,但最终皆大欢喜,伊拉克得以参加。奥林匹克是由各个国家组成的盛会,但它的精神已经超越了国界。

  在开幕式的这个晚上,在华丽壮观的鸟巢中,来自西方的两个国家领导人: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和法国总统萨科齐给中国带来了礼物。时间仿佛回到很久以前中国的全盛时期———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向中国的皇帝进贡,以此表示对中国强大国力的认同。

  当体操运动员李宁———六次奥运会奖牌的获得者———点燃奥运会火炬时,世界清楚地认识到了一个事实———强大的中华帝国已经回归!

  (美国《时代周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