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陈燮霞勇夺中国军团首枚金牌 大器晚成终成冠军

  从观者看来,陈燮霞9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赢得极为轻松。抓举95公斤,挺举117公斤,六把全部成功,领先第二名13公斤,总成绩和挺举双双打破奥运会纪录。这一切都证明着陈燮霞的超强实力。

  然而,恐怕很多人不知道,一年半前,陈燮霞还只是一个毫无光环的“丑小鸭”。

  当陈燮霞还是解放军队的一名小队员时,与她同一级别的王明娟早在2002年就已经成为世锦赛冠军,杨炼也在2006年连破世界纪录获得世界冠军。那时的陈燮霞,还只能躲在两位名将背后,默默地祈祷着有朝一日能够迈进国家队的大门。

  机会总是留给有心人的。2006年全国锦标赛上,刻苦训练的陈燮霞第一次拿到一块总成绩铜牌,并根据有关政策直接入选国家队.2007年是属于陈燮霞的一年。亚锦赛冠军、全锦赛冠军、世锦赛冠军,并在4月的全国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陈燮霞力压杨炼,真正坐上了“女一号”的宝座,也为自己的奥运之路增添了最重的一块砝码。

  但在奥运名单公布前的一周,陈燮霞却在队内测试中左腿意外拉伤。受伤后的她没有放弃,而是积极进行恢复和训练。一周后,也就是在奥运名单公布前的最后一刻,陈燮霞最终的体检结果终于让国家队放心,痊愈的她就这样有惊无险地踏上奥运的征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