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热门评论

专访瓦尔德内尔:中国将包揽北京奥运乒乓金牌

  中国将包揽北京奥运乒乓金牌——专访乒乓球前世界名将瓦尔德内尔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赵新宇):瑞典运动员瓦尔德内尔是中国人非常熟悉的世界乒坛名将,他曾夺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乒乓球男子单打金牌。

很快就要满43周岁的他,目前依然活跃在德国乒乓球联赛中,被誉为世界乒坛“常青树”。8月9号,瓦尔德内尔参加了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的“奥林匹克和乒乓球”墙雕揭幕仪式。仪式结束后,他就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和世界乒乓球发展中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谈到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瓦尔德内尔预测,如果不出意外,中国队将包揽全部4枚金牌。即使是历来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子单打项目,瓦尔德内尔也认为,金牌逃不出王皓、王励勤、马琳这三名中国球员的手心。他说:“这次是中国乒乓球选手大包大揽的好机会,欧洲没有什么像样的新人涌现出来,也许只有波尔,现在又多出个奥恰诺夫还行,但奥恰诺夫实际上对中国球员威胁不大。”

  谈到乒乓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瓦尔德内尔表达了他由衷的,甚至略带羡慕的钦佩之意,他说,中国乒乓球队的强大,是因为中国有着出色的、金字塔式的青少年培训体系,有着各级出色的基层教练,中国人为丰富乒乓球运动的内容、推动乒乓球运动向前发展做出了贡献。“中国有众多的优秀球员、优秀教练,以及很多可以为孩子们提供的乒乓球训练场地。即使是十一、二岁的孩子,他们也会有机会接受优秀教练的指导,并有机会成长为优秀的运动员。所以中国始终处在乒乓球运动的顶端,如同巴西队总是踢最棒的足球,中国总是在打最棒的乒乓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