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一个检票员的开幕式:用微笑去感染每一位观众

  “所有的培训,彩排都是为了今天,我们将用我们十二分的微笑,给中国一个精彩,给世界一个精彩。”在离开幕式还有5小时18分钟时,C-D检票口的运行主管拿着扩音器对大家说。随即,我们将手堆在一起:“一二三,加油!”

  在观众服务中,检票岗位也许是比较枯燥的。

可对每一位志愿者来说,不仅为观众检票,我们是用心,用微笑去感染每一位观众,让他们在进场时就有一份好心情。

  我们会夸一位男士专挑的带有中国鞭炮的图案领带很有品位;会向一位挥着印有拳击袋鼠的小旗子的老太太说,祝愿澳大利亚队能取得好成绩;会与一位贴满中国国旗彩绘、心情激动的中国观众一起欢呼雀跃。当看到一群群来自各个国家的观众脸上洋溢着的快乐的表情时,我感受到了一种奥运的精神:不分地域,不分种族,不分国界。

  轮岗后,我成为检票区的引导员。由于观众几乎有1/3是外国人,我拿着扩音器用中、英、法三国语言不停地重复着“欢迎来到"鸟巢",如果你有任何问题可以向现场志愿者求助。”这一举动迅速吸引了许多观众的注意,美联社记者立刻上前拍摄下了喊话的全过程,分别发到中英法的媒体上。

  晚上8点,开幕式正式开始,当“鸟巢”上空绽放出绚烂的烟花时,我们终于压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跳跃,欢呼,拥抱,大声喊叫起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