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高崚郑波瞄准混双冠军 首轮遭遇英国“拦路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 羽毛球混双比赛将于8月12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开赛,中国选手郑波和高陵在第一轮中将迎战英国的罗布森和埃姆斯,

  “我很有信心击败他们”,郑波说,“对他们的技术和战略已经非常熟悉,而且这两个人在以前的比赛中从来都没赢过我们。

”郑波与老将高崚搭档的时间不足两年,但两人在赛场上的配合已日臻完美。

  高崚曾在悉尼奥运会上与老搭档张军为中国夺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第1枚混双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两人蝉联了混双冠军。在2006年年底张军宣布退役,各方面条件都很出色的郑波接替了张军的角色。他们两人配对后不久,就立即返回了混双世界排名的巅峰。

  罗布森和埃姆斯是上届奥运会亚军,当时高陵与张军以15-1、 12-15 、15-12的比分完胜这对英国超级组合。两人此次出征北京奥运会目标就是从老对手手里夺冠,他们也是中国队在混双项目上的最强“拦路虎”。

  尽管如此,郑波对于北京奥运会上这枚混双金牌仍坚定的表示志在必得,“我不会惧怕任何人,因为我的搭档是世界上最好的羽毛球运动员,她都拿了两块奥运金牌了。”

  然而老将高崚却多少表现出了一些疲态,“我感觉很疲劳,身上又有无数的伤。我已经参加过三次奥运会,不再年轻了。”

  如果高崚与郑波拿到这块金牌,那将会创造奥运羽毛球史上的新纪录,高崚将成为首个连续赢得三块奥运金牌的羽毛球选手,这对于高崚来说无疑是最有吸引力的,也是她此次出征奥运会的最大动力。

  “我梦想着能赢得这块金牌,我是双鱼座的人,天生爱做梦。”高崚开玩笑的说。(搜狐体育 王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