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女子10米气手枪:郭文珺平奥运纪录晋级任洁出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在北京射击馆揭开战幕,中国选手郭文珺在资格赛中打出了390环的成绩,以资格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这一成绩也平了奥运会的资格赛纪录,而她的队友另一位中国选手任洁发挥不佳,仅打出了381环的成绩,无缘晋级决赛。

  和男子气手枪一样,女子气手枪也是中国射击队的优势项目。本届奥运会,中国队派出了任洁和郭文珺两位选手携手冲击女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其中老将任洁已经是第三次出征奥运会,是中国队冲击这枚奥运金牌的头号选手。而2006年入选国家队的郭文珺,近些年来进步明显,曾夺得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此次出征北京奥运会,也被寄予了厚望。中国选手在比赛中的头号劲敌分别是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帕德丽娜和塞尔维亚名将塞卡里奇。

  预赛中,任洁在第一组射击时打出了97环的成绩,名列第四位,而小将郭文珺第一组射击的成绩为96环,跌出了前八名之外 。第二组射击,小将郭文珺打出了98环,以两组总成绩194环跃居至第二位,而任洁则打出了96环,成绩跌至第六位。第三组射击,郭文珺前9发均命中了10环,最后一发射中9环,以三组总成绩293环跃居至第一位;而任洁本轮打出了95环的成绩,以三组总成绩288环跌至第七位。

  最后一组射击,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帕德丽娜率先完成比赛,她以资格赛总成绩391环晋级决赛,并且打破了奥运会资格赛的纪录。小将郭文珺前四发弹无虚发均命中10环,但在后面的6发射击中,发挥有所起伏,最后打出了97环,并且以资格赛总成绩390环获得第二名,晋级决赛,这一成绩也平了奥运会的资格赛纪录。另一位选手任洁最后一组射击仅打出了93环,最后以资格赛总成绩381环获得第19名,无缘晋级决赛。(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