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于丹联袂成龙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讲“中国故事”

  新快报讯 (钟欣) 昨天,一幅巨大的“画卷”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展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近30位传人盛装走入“画卷”,演绎绚烂多姿的中华文化。北京奥运会期间规模最大的文化展示活动———“中国故事”就在此开幕。

  更吸引人的是,知名影星成龙与“学术超女”于丹昨日在“中国故事”展区“牵手”亮相,联袂开讲中华文化。

  两位名人在“福娃”的陪伴下登台。于丹紧扣“中国故事”主题发表简练演讲。

  她向游客介绍:奥林匹克公园“中国故事”展区,不是展示“死故事”或“文化化石”,而是通过声像、高科技等,展示正在发生的文化,展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各种绝活。

  于丹认为,“一个有故事的民族,才是一个有未来的民族。”她说,期望每个中国人都能成为“有故事的人”。

  据悉,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奥林匹克公园“中国故事”展区的三十座“祥云小屋”将向中外人士敞开大门。

  成龙和于丹,一个以中国功夫名震好莱坞成为所有华人的骄傲,一个以弘扬传统文化成为新世纪国学复兴的著名推手。他们在向世界讲述中国人的故事。

  希望中国文化可以借助奥运会这个平台走向世界,让世界看见真正的中国文化,让中国看见自己的精彩。

  ———于丹

  应该搭建一个小的庭院,摆一些东西,给世界各地的人看看我们中国的文化。

  ———成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