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 张琳获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 > 张琳夺银动态

解密张琳:赴澳留学取真经 成绩单显示神速进步

视频:朴泰桓夺冠张琳获亚军 张琳满意表现已尽最大努力
张琳银牌写历史 搜狐奥运播报:毕熙东谈张琳夺银之遗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决出了第二枚金牌,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我国游泳名将张琳获得了亚军,成绩是3分42秒44,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在奥运会比赛奖牌零的突破,冠军被韩国选手朴泰桓获得,他的成绩为3分41秒86,美国选手詹森获得第三名。

  1987年出生的张琳,今年只有21岁。张琳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在自己的家门口比赛,并在“水立方”勇夺亚军,对这位小将而言,无疑是对他过去长时间艰苦训练的最好回报。

    张琳7岁的时候就进入北京市海淀业余体校接受训练,小小的他迅速展现了自己的体育天赋,在1999年进入北京游泳队第二体校,师从王卓龙,由于他成绩出色,一年后便顺利入选北京队,师从著名游泳教练陈映红。 两年后,15岁的张琳入选国家队,在恩师陈映红的调教下成绩进步迅速;为了备战奥运,力争在家门口创造佳绩,2007年末,张琳“留学”澳大利亚,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师从澳洲名将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在澳大利亚张琳的成绩进步明显。今年5月张琳再次到澳大利亚训练,直到7月中旬才回国。

  翻开张琳最近几年的“成绩单”,他近两年的表现十分抢眼,进步可谓神速: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上,获得第六名;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上,勇夺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三项冠军,其中400米和1500米两项破全国纪录。当然成绩单最显眼的是今天的奥运会亚军:3分42秒44,张琳还将参加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这块银牌无疑会增强他的信心。(搜狐体育 吉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