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前瞻:击剑开始第二天赛程 实力选手待奥运突破

  华奥新空讯 今天,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开始了第二天的激烈角逐,18名世界排名前20位的男子个人重剑选手将在北京一决高下。

  最受关注的选手是意大利的马泰奥·塔利亚里奥尔和匈牙利的库尔恰尔。塔利亚里奥尔在这次比赛中很有希望使意大利重膺奥运会荣耀。

而40年前朱塞佩德尔菲诺曾在家乡罗马人民面前获得桂冠。

  世界三号种子塔利亚里奥尔在2007/08赛季两夺世界杯冠军。他上两个赛季在同库尔恰尔和王磊的正面交锋中都占上风。但是在对法国人热罗姆·让内的比赛中0—4输掉了比赛。而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也是塔利亚里奥尔第一届奥运会。

  库尔恰尔是现世界冠军和一位有经验的奥运老将,他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银牌。

  此外,委内瑞拉的西尔维奥·费尔南德斯·布里塞尼奥 和法国的热罗姆让内以及中国的王磊都将给意大利人和匈牙利人构成威胁。

  西尔维奥·费尔南德斯·布里塞尼奥现世界排名第一,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排名第六。而他也在2007/08赛季获得了世界杯冠军。

  让内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得了第三名。并且作为男子重剑团体赛中不可替代的成员,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的金牌。他还获得了2005年和2007年世界锦标赛冠军。

  王磊是雅典奥运会银牌获得者,他也成为了中国第一位获得奥运击剑奖牌的人。他在2006年意大利都灵举办的世锦赛上获得第一。

  男子个人重剑比赛将在10号上午9年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举行。(小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