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08庞伟夺金评论

主帅王义夫点评得意弟子:庞伟其实并不是黑马

  男子10米气手枪,是“六朝元老”王义夫的主项。如今,王义夫成了中国射击队主教练,亲自调教出了弟子庞伟,对这枚金牌,他怎么看?

  “有人认为庞伟是匹‘黑马’,但我觉得不是。”王义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688.2环的成绩其实不是庞伟的最好成绩。

他在几天前的队内测试中,曾打出692环的成绩。今天庞伟资格赛也打得很好,决赛第一枪不理想,但他很快就调整过来了,并且一路领先。”

  2002年,曾在清华大学射击队任教的王义夫看上了当时还只有16岁的庞伟。三年之后,庞伟终于进入国家队,成了王义夫手下的爱将。2006年亚运会,庞伟与队友合作拿到两枚团体金牌,但在个人项目上发挥不佳,受到了不少质疑。关键时刻,是王义夫站出来保护爱徒:“不要以一次比赛的成败来判断一个选手的好坏。”正是因为王义夫的鼓励和保护,庞伟坚定了自己的信心,水平不断提高。

  师徒同为男子10米气手枪运动员,对此有人提出了“接班人”的问题。王义夫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笑着说:“据我在后面观察,他举枪的很多地方跟我相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