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张湘祥:62公斤级温金牌梦 朝鲜林永寿或成劲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明天,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比赛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展开。2000年悉尼奥运会56公斤级铜牌得主中国的张湘祥将参加这一级别的角逐,他希望在这一级别中取得金牌。

  张湘祥从56公斤级转到62公斤级后,他的总成绩也提升至320公斤。这一成绩是他在四月国家队选拔赛中创造的,使他名列该级别第一。

  但是,“卫冕”之路绝不轻松。朝鲜选手林永寿是张湘祥最主要的对手,在去年世锦赛上他的总成绩是315公斤,这已经是2007年世界最好成绩。而更可怕的是,2006年,林永寿的最好成绩还只有300公斤,如今又是一年过去,一向韬光养晦的朝鲜人是否又有新的提升完全是个未知数。

  奥斯卡-菲格罗亚也极具实力,而且状态良好。他曾在今年的泛美锦标赛上获得过金牌,总成绩为304公斤,这一成绩也是他长时间以来的个人最佳成绩。菲格罗亚是2006年世界锦标赛的银牌得主,但去年却仅名列第四,错失奖牌。

  泰国选手派讪-汉沙翁去年世锦赛排名15,总成绩为247公斤。他凭借310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说明这位年经19岁的运动员取得了极大的进步。如果他能保持这一水平,那么,他将很有希望冲击奖牌。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