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庞伟夺金动态

庞伟向“偶像”看齐 接过老王的枪成就奥运冠军

  本报北京快电 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二金的是来自河北保定的庞伟,这位还在与青春痘“战斗”的小伙子刚过22岁的生日还不到一个月,他能否接过前辈的枪呢?

  庞伟赛后是这样看待这个话题的,“如果给了我机会,我就会去拼搏。

我们射击队所有的人都很优秀,谁上都会有这样的表现。”很显然,这种谦虚背后还是表达了庞伟想接班的雄心壮志。王义夫征战六届奥运会,获得了这个项目的两金两银,既是庞伟的教练,也是庞伟的偶像。排在他后面的是比利时选手卡基里亚科夫,他获得一金一银。也就是说,年轻的庞伟在这个项目上只要再获得一枚金牌,就可以超过卡基里亚科夫,快与偶像齐名了。

  不过昨天的现实再一次表明,射击项目的偶然性是不可预料的。昨天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名气都不是很大,夺冠呼声高的纷纷落马。韩国选手赛后坦言,自己对拿银牌没有心理准备。以王义夫为例,虽然是奥运会的六朝元老,但是只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得第一金,过了四届奥运会,他才在雅典再度问鼎金牌。

  不可否认王义夫对10米气手枪项目以及庞伟是偏爱有加的。据前奥运飞碟项目冠军张山回忆,有一次他回到队中参观队内测试赛,恰逢王义夫安排谭宗亮和庞伟一对一PK,当时庞伟打出592环的惊人成绩。王义夫对庞伟的表现称赞不已,赛后还单独给庞伟开了小灶。让爱徒再打60发子弹,并安排几名小队员在庞伟身后大声聊天,以训练他的抗干扰能力。张山表示,王义夫的抗干扰训练尽人皆知,但对一名选手单独辅导,还是第一次见到。相信有王义夫的倾心教授,庞伟的前途会一片光明。 (特派记者 潘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