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直击:高健满意队员精神面貌 谁笑得最甜奖福娃

    搜狐体育讯 尽管何可欣和江钰源分别在高低杠和跳马项目上出现了失误,不过中国女队还是有惊无险地进入了13号将要进行的女团决赛。今天上午女队开始比赛时,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也出现在了看台上,今天他穿了一件中国队的队服,特意为女队加油助威。

  “我今天非常高兴啊,因为我们第一项平衡木的表现实在太出色了,太令我满意了,”赛后在场外,抽着烟的高健满面春风,今天除了何可欣没有出场之外,其余5个人在平衡木上的表现都非常稳定,没有出现任何失误,“ 第一项5个人都成功,这是很困难的,在以往中国队早场比赛而且第一项平衡木的情况下,是从来没有如此成功的”高健毫不吝啬溢美之词。

  高健告诉搜狐体育,昨天晚上赛前准备会上,他给队员们的要求就是笑着去比赛,“今天来看队员们都是带着笑容去比的,所以我对她们的精神面貌非常满意。”

  对于何可欣和江钰源的失误,高健也表现出了宽容,“按照654赛制每个项目都允许有一次失误,我们在跳马和高低杠上出现了失误,但是如果算有效分,成功率还是100%的”。高健特别提到了何可欣的失误,“可欣高低杠出现落杠,按照内行人来看这是做急了,就是前面发挥地非常好,队员一激动想快点结束,结果反而出现不该有的失误。”不过高健认为何可欣是否能进高低杠的单项决赛还要看后面其他几组的成绩,因为目前世界上高低杠A分能够上7分的不多,如果运气好的话何可欣或许还能够赶上末班车。

  今天李姗姗的平衡木,程菲的自由操和跳马,杨伊琳的高低杠不出问题的话都进入了最后的决赛,惟一赛前制定的何可欣的高低杠没有能够实现,高健也觉得非常遗憾,“16、17岁的小姑娘,出现失误还是很正常的,完全可以理解,她这属于动作节奏的问题,后面可以调整,我们还希望她在团体决赛的时候继续为中国队做贡献”。

  今天高健在观看比赛的时候显得特别兴奋,几次在看台上为女队喊加油,一时间也引来女队队员向他挥手致意。谈到为什么如此的“招摇”,高健笑着对搜狐体育说,“因为我怕姑娘们放不开,喊是转移她们注意力,因为平衡木之后自由操比赛就离得远了,她们也听不到。我给姑娘们加油,释放他们的紧张元素,我希望她们笑着比赛,不要紧张。我还要看谁笑得好,回去要给她奖励一个大福娃。”(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