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皮划艇对手动态

欧洲各强旅有望继续称雄奥运皮划艇激流回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法国队寄望托尼·埃斯坦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有优异表现,以巩固他们一直以来在奥运会激流回旋项目中奖牌数的领先地位。

  彼得和帕沃尔·霍赫朔尔纳兄弟为首的斯洛伐克队及其邻邦捷克队和德国队将一同成为该项目中法国队的强劲对手。

  澳大利亚的激流回旋项目也正蓬勃发展,欲夺得他们的首枚奥运会划艇激流回旋金牌。欧洲国家一直称霸激流回旋项目,若此次澳大利亚能在北京获得一枚金牌,无疑将是重大的成就。

  法国选手埃斯坦盖将努力捍卫自己的冠军地位,希冀能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获得他的第三枚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奥运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法国队的旗手埃斯坦盖此次将面临强劲对手,那就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斯洛伐克选手米哈尔·马尔季坎,马尔季坎欲夺回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时的冠军头衔。

  澳大利亚选手罗布·贝尔也欲问鼎冠军宝座,他在2005年澳大利亚的世界锦标赛上荣获冠军,在2007年巴西福斯-杜伊瓜苏的世界锦标赛上获铜牌。2008年世界杯系列赛上,贝尔名列榜首。

  奥运会双人项目冠军斯洛伐克的彼得和帕沃尔·霍赫朔尔纳兄弟,是男子双人划艇项目奖牌的有力角逐者。他们连续两次获得奥运会金牌,当前在国际皮划艇联合会(ICF)排名榜居第一位。

  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捷克选手雅罗斯拉夫·沃尔夫和翁德雷·斯捷潘内克,这两名捷克选手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铜牌,在2006年捷克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荣获金牌。

  女子单人皮艇项目的奖牌角逐者众多。1996年和2000年两届奥运会冠军,捷克女将斯捷潘卡·希尔格托娃意欲从上届奥运会冠军斯洛伐克的埃莱娜·卡莉斯卡手中夺回金牌。

  在国际划联世界排名中与希尔格托娃并列第一的德国选手珍妮弗·邦加特也是该项目的夺牌热门人物,她在去年的巴西世界锦标赛上荣获冠军,在2006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季军。

  男子单人皮艇比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赛事中变数最大的项目,大约有5名选手有望获得金牌。2004年奥运会银牌得主暨当前欧洲锦标赛冠军,英国运动员坎布尔·沃尔什就是其中之一。

  法国选手法比安·勒菲弗也很被看好,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铜牌,在本赛季布拉格的世界杯上获得冠军,当前在国际划联名列第四。

  当前在国际划联排名第一的德国选手Erik PFANNMOLLER 将不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使得排名第三的亚历山大·格林有机会代表德国参赛。斯洛伐克选手彼得·考泽尔也有望获得该项目金牌,今年6月在该国举行的世界杯比赛中他表现出色。

  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将于8月11-14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搜狐体育 高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