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奥运首金获得者卡捷琳娜获金牌后和丈夫相拥

  4年前,他们相遇在奥运会的故乡雅典。那时,他意气风发但又刚刚经历了大喜大悲;她青春年少,初出茅庐却又收获颇丰。

  那时,来自美国的他和来自捷克的她相遇在雅典那个坐落在荒凉山坡上的射击场,两支孤独的枪从此不再形单影只。

  4年后,他们携手来到神秘古老的中国。虽然为了各自的祖国而战,但两人仍然形影不离,为了照顾这对跨国伉俪,捷克代表团特意为他们腾出了一个房间。

  她叫卡捷琳娜·埃蒙斯,刚刚夺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也是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他叫马修·埃蒙斯,雅典奥运会男子步枪卧射冠军,因为当天没有比赛,所以他陪着妻子从预赛场到决赛场,最后见证了妻子的第一块奥运金牌。

  当卡捷琳娜打完最后一枪,平静地看了一眼成绩单时,马修已经在教练席上高举单臂,欢呼喝彩。然后,两人在现场相拥而吻,冰冷残酷的射击场在这一刹那变得温馨柔和。“每一块金牌都是令人兴奋的。不过对我来说,这块金牌更让人激动,因为这是她得到的”。赛后,马修望着被团团围住的妻子,语气和缓地说,但脸上却有着压抑不住的兴奋。“我完成了一半的任务,”还要参加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比赛的卡捷琳娜说。不过,她的另一半任务却不是再夺一枚金牌,而是支持丈夫夺得冠军,就像他丈夫刚刚做的事情一样。因为此后,马修也要参加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和50米步枪卧射比赛。“我丈夫对我的帮助当然是很大的。没有他我不知道决赛的时候会发生什么事。他是最好的队友,我们在一起会互相帮助”。就算是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上百名记者,卡捷琳娜仍然频频和坐在台下的丈夫眼神交流。“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组合之一,这是自然的,因为我们是夫妻嘛”。说完,卡捷琳娜与马修微笑着对视一眼。

  4年前,马修的决赛最后一发子弹脱靶,将到手的金牌拱手让出。如今,为妻子做赛前减压是他的当务之急。他说:“昨天我们聊了很多,我想要她冷静下来。我告诉她,我们应该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这才是我们来到这里的原因。如果把其他的东西看得太重,很难会有出色的发挥。”“我无法把她和4年前相比,因为4年前的雅典我们才刚刚相识。不过我知道她肯定成熟起来了。4年前我们相遇时,她才只有20岁。这些年,我们经历了很多,参加了很多的比赛”。提到4年前,马修语气变得更加柔和,也许他又想起了他们在碧蓝的爱琴海边的故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