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独家揭密菲尔普斯的1天:清早热水浴 不习惯中餐

    搜狐体育讯  预选赛上小试身手就打破了奥运会纪录,第1场决赛又以40384打破了男子个人400混合泳的世界纪录,夺得金牌,年仅23岁的菲尔普斯朝着8金的目标又迈出了一步。

但这不是菲尔普斯的全部自从来到北京,一场接一场的新闻发布媒体的采访包围了菲尔普斯除训练和比赛之外的生活。87记者借美国游泳队媒体见面会之机独家采访了了美国游泳队主教练舒伯特,他详细介绍了菲尔普斯在24小时周期的大概生活状态。当然,这是指87之前的。

   600  北京的天已经亮了,奥运村里一些运动员已经起床开始准备早上的训练此时菲尔普斯也跳下床,开始了新一天的备战生活。

   615  菲尔普斯走进宽敞的私人浴室。按照他往常的习惯,每天早晨起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洗个热水澡,让自己以全新的面貌接受新的一天的挑战。

   640  菲尔普斯跳进奥运村的游泳池,放松性游泳——或许这是他一天中最轻松的时刻。

   700  菲尔普斯回到自己的房间,准备吃早餐。细心的服务员早已把丰盛的美国传统早餐按照他的要求送到了房间内。早餐通常是谷物类食品,牛奶和鸡蛋——“他还不适应传统的中国早餐(舒伯特语

   800  菲尔普斯和队友乘坐他们的专用车,到达水立方准备上午的训练。

   820  菲尔普斯换好训练服,在池边做起了热身运动主要是动手臂和肩膀,也做压腿练习。这些都是每次训练前必做的功课。

   900  专业医生会给菲尔普斯做一些按摩,确保他的肌肉绝对放松,避免训练中拉伤。

   930  菲尔普斯按照教练的要求跳下水,认真地完成每组训练。有时是自由练习,但大多数时候要和队友一起,做几组比赛。

   1130  菲尔普斯上午训练完毕,从水立方中出来。马上奔赴新闻中心,参加现场发布会。发布会上,菲尔普斯耐心地解答记者的每一个问题。但始终避免正面回答自己的目标,只是说自己会尽力游得更快,“每天这个时间都会有不同的安排,但多数都会安排给媒体(舒伯特说)

   1400  已经过了午餐时间,菲尔普斯才迟迟乘坐大巴回到自己的公寓。美国游泳队的助理人员为他选好午餐的食物,并叫服务员送到菲尔普斯的房间。

   1430  吃完了简单的午餐,菲尔普斯此时已显得十分疲惫。他打开自己的电脑,一边看着电影,一边靠在床上睡着了。

   1600  一觉醒来已经4点了。(舒伯特说午觉通常都是在230400)菲尔普斯迅速起床,整理了一下,走出房间,准备参加下午的训练,为比赛做准备。

   1700  菲尔普斯和他的队友们来到了水立方。训练前的热身还是必不可少的。边做热身,边在一旁听领队的赛前指导此刻的菲尔普斯已经将所有的紧张转化成了训练前的兴奋。按照他自己的话来说:“我真的已经迫不及待跳入泳池,在如此完美的水立方中开始自己这次奥运会的第一次比赛。”

   2100  将近4个小时的训练结束。

   2200  菲尔普斯和队友们回到奥运村。道别后,各自回了房间。

   2215  菲尔普斯放松地躺在床上,此刻的他“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让自己进入深度睡眠”(舒伯特),以确保第二天有充沛的体力。(搜狐体育  张冰洁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