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最无悬念的金牌有望诞生 郭晶晶吴敏霞天下无双

  场内场外,郭晶晶都是受人关注的人物。今天14时30分,她将与吴敏霞一起冲击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郭晶晶和吴敏霞的组合可谓天下无双,几乎从未在大赛中有过落马记录,这枚金牌,当然也是本届奥运会上最没有悬念的争夺之一。

  2000年悉尼奥运会,双人跳水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中俄PK一直是主旋律。郭晶晶与伏明霞搭档在悉尼输给帕卡琳娜/伊莲娜,四年后在雅典,她与吴敏霞配对击败相同的对手夺回荣誉。

  近四届世锦赛上,女子三米板双人项目的冠军全部归于中国,而且都写着郭晶晶的名字。2001年福冈世锦赛,郭晶晶与吴敏霞配对首次夺冠,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两人成功卫冕。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郭晶晶又与李婷牵手,第三次带回金牌。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郭晶晶与吴敏霞重新组对,“晶霞配”第三次出征世锦赛再次夺取冠军。

  北京奥运会,卫冕冠军郭晶晶/吴敏霞将面对帕卡琳娜的新组合,力争实现两连冠。

  从以往的奥运女子双人三米板跳水比赛看,郭晶晶夺冠简直是信手拈来。大赛在即,郭晶晶谈到比赛中最大的竞争对手时,坦言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

  郭晶晶说:“其实高水平的队员有很多,也不排除这次会冒出我们从未关注过的黑马,所以我想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因为比赛过程中不可预计的情况太多了,我与其费尽脑汁地去研究别人,不如让自己更加强大来得有把握。”

  说起即将比赛的场馆“水立方”,郭晶晶一下子表现出了兴奋,她说:“当我第一次站在水立方的跳板上时,感觉就是一个——太大了!去过世界许多地方的跳水馆,从来没看到过这么大的,所以我必须重新适应和调整,特别是落点。我觉得中国人的作品就是透着大气,感觉很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