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 中华台北

陈苇绫:第一牌奖金给妈妈 愿意四年后再拼一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 昨天,在北京奥运会开赛第一天,中华台北代表队选手陈苇绫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夺得铜牌,这是中华台北代表队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赛后,陈苇绫很想跟妈妈说,希望妈妈不要再心疼。

  陈苇绫很激动地说:“妈我做到了,希望你不要叫我不要练了,希望你支持我。我希望这份奖金可以让妈妈好过一点,她真的很辛苦,一个人养三个孩子。”她表示,获胜的奖金决定权交给妈妈。

  谈到此次比赛取得铜牌的佳绩,她有些不甘心说:“我差一点就夺银牌了,因为那个时候即使胳膊断了我也想支撑。我在一片不看好声中,拿下了台湾第一块奖牌,如果台湾需要我,我愿意在4年后再拼一次。”

  陈苇绫的妈妈守在电视旁见苇绫拿下了奖牌,万分高兴。但是她表示在女儿训练的这3、4年中,一直都非常辛苦,“她受伤了吃了一个月的中药。她二姐坐月子的时候,她也忙到没有时间去。”

  谈到比赛过后对女儿还有什么希望,陈妈妈说:“你这次奥运很辛苦,你赶快去做个脸。”(搜狐体育 聂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