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杨威再冲“全能王” 同时闯进吊环鞍马两项决赛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今天下午4时,在男子体操资格赛第二场比赛中,杨威领衔的中国体操队亮相。由于其队中一哥的地位,杨威的表现尤其引人注目。由于要参赛个人全能,杨威参加了所有项目的比赛。最终,杨威以93.875分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全能决赛,同时闯进吊环鞍马两个单项的决赛。

但是在双杠比赛中,杨威险些失手掉杠,其双杠最终得分为15.350分,没有进入前8名,失去参加双杠单项决赛的资格。

  憾失双杠决赛资格

  由于要参加个人全能比赛,杨威必须出战全部六个项目。

  今天已经是杨威第三次征战奥运会的日子。只要轮到杨威登场,现场广播员都会提高声调,提醒大家,观众席上也会爆发出最热烈的欢呼声。今天,中国女子体操队的姑娘们也出现在了观众席上,当起了男队的拉拉队,其中便包括杨威的湖北老乡程菲。“杨威,你最棒!”

  在下面的鞍马、吊环、跳马三项比赛中,我们都可以不断地看到杨威挥拳、击掌的动作,看来,“全能王”头一回在主场征战奥运会,心理十分稳定,感觉也非常好。

  然而,杨威到了第五项双杠比赛时,让人揪心的时刻出现了。当时杨威在双杠的外侧做慢起手倒立,由于重心太过偏后,一下失去了平衡,眼看就要掉下杠,杨威眼疾手快用右手扶了一下另一边的杠,才将自己的动作稳住,全场顿时一阵惊呼。虽然出了不小的状况,但杨威没有受到太大的干扰,顺利做完了余下的动作,最后仍凭动作难度,得到了15.350的不错分数,却未能进入前8名,憾失双杠单项决赛资格。

  最后一项单杠比赛是杨威最让人担心的,毕竟雅典奥运会落杠的那一幕令人们记忆太深刻了,但今天杨威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干净利落,得到了14.925分。

  失误源自发力不够

  赛后接受采访时,对于自己在双杠上的失误,杨威也显得有点不好意思,“双杠的失误我也非常遗憾,当时我心里有一点犹豫,发力少了一些。”

  “是不是因为预赛的缘故而有所放松?”有记者问道。杨威笑了,“可能有一点吧。今天毕竟是预赛,12号的男团决赛才是最重要的。”

  虽然中国队今天的预赛波澜不惊,但对手的表现也出了些状况。主要对手日本队的一名选手从单杠上摔了下来,一名法国选手更从吊环落下时,头倒栽到了地上,但杨威表示,“我们现在根本就不关注对手的表现,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我们就是最棒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