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杨维/张洁雯晋级羽毛球女双8强 卫冕冠军不轻松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贾文军 梁金雄)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一号种子杨维/张洁雯在10日进行的首轮女双比赛中,以2:0战胜印尼名将纳西尔/玛莉萨,晋级八强。

  虽然是直落两局横扫对手,但卫冕冠军赢得并不轻松。

赛后,杨维连称比赛打得艰苦。

  首局比赛,有些慢热的杨维/张洁雯开场后一直落后,印尼组合一度以8:3领先。逆境之下的杨维/张洁雯顶住了压力,顽强地将比分追到17平,并以21:19险胜首局。

  第二局比赛,已完全进入状态的杨维/张洁雯势不可挡,凌厉的进攻打得对手难以招架,最终以21:15轻松获胜。

  赛后张洁雯表示,对方实力很强,在以前的多次交手中赢得都不轻松。好在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在落后的局面下咬牙顶住了。

  “第一局胜负真的很难说,当时我们已经做好了打三局的准备,”杨维说:“开局打得有点紧,毕竟是奥运会呀,刚走进场地时手还有点抖。不过,我们很快就调整过来了。”

  下一轮,杨维/张洁雯将对阵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