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动态

侧记:郭文珺临危不惧上演逆转 俄老枪赢得尊重

    搜狐体育讯 和男子气手枪一样,女子气手枪也是中国射击队的优势项目。本届奥运会,中国队派出了任洁和郭文珺两位选手携手冲击女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但在资格赛中,任洁发挥不佳无缘决赛,这样一来夺冠的重任就落在了年仅24岁的小将郭文珺身上。

  郭文珺在资格赛上打出了390环的成绩,平了奥运会资格赛纪录,而她夺金的头号对手

  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帕德丽娜,在资格赛中打出了391环的成绩,并且打破了奥运会资格赛纪录。而郭文珺则必须要带着这一环的劣势进入决赛赛场。

  中午时分,郭文珺身着红色战袍步入北京射击馆决赛场内,她的出场引起了全场观众的轰动,人们都期待着这位24岁的小将能够将这枚奥运会金牌收入囊中。现场主播在决赛前一一介绍决赛选手,当提到她的名字时,在郭文珺脸上显示出了一种自信和一种志在必得的气势,很显然,她已经为这场决战做好了准备。

  第一发射击完毕,小将郭文珺与帕德丽娜同样是命中了10环,双方的差距依旧是1环。裁判员宣布了第二发射击开始的口令,郭文珺在低头沉思片刻之后,缓缓地举起了枪,稳稳地射出了这一发子弹,10.5环!非常精彩!全场观众开始欢呼,而此时,帕德丽娜却意外地打出了8.5环,双方的差距瞬间逆转,郭文珺领先对手了1环。

  随后的两发射击,郭文珺继续保持对帕德丽娜在单环上的微弱优势,郭文珺的领先环数在逐步增加,距离奥运首金德梦想也越来越近,观众席上的观众也开始沸腾,而此时的帕德丽娜却没有惊慌,而是异常冷静地寻找追赶机会。

  但随后的三发射击,帕德丽娜在单环成绩上均压倒了郭文珺,两人之间的差距也被缩短至了0.5环,场上的气氛顷刻间变得凝重了起来,之前热闹异常的看台也变得寂静异常,更多的人都开始担忧郭文珺的这枚金牌。

  然而,郭文珺在关键时刻却表现出了超乎自己的年龄的成熟与冷静,面对比自己经验更老练的俄罗斯老将帕德丽娜,郭文珺在第八发射击中率先完成射击,并且打出了惊人的10.7环,又重新确立较强的领先优势。沉寂了许久的观众席,再度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而此时,帕德丽娜似乎也从观众席上传来的欢呼声中预感到了什么,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了她下一轮的射击。

  关键的第九发射击,郭文珺继续沉着冷静地表现,她在思考片刻之后,举枪、凝神、定气、发射,这套射击动作一气呵成,10.8环!郭文珺的出色表现几乎令整个看台上的观众疯狂,而此时,经验丰富的帕德丽娜似乎也有些方寸大乱,她这一轮只射出了9.5环,两人之间的差距被拉开至了2.7环!除非郭文珺在最后一发命中8.2环以下,否则以2.7环的差距,在两位世界顶尖选手只有最后一发的情况,几乎是难以追赶的。

  不过最后时刻,郭文珺并没有让巨大的优势冲昏头脑,她最后一发射击采取了以稳为主的策略,稳稳地命中了9.7环,成功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而她打出的492.3环的总成绩,也打破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

  尽管在决赛中被中国小将逆转痛失金牌,但获得银牌的俄罗斯老将帕德丽娜并没有显得很沮丧,她在第一时间向郭文珺表示了祝贺,这位射击界老将在这一时刻表现出了崇高的职业精神,而全场观众对两人也报以长久不息雷鸣般的掌声,在祝贺郭文珺勇夺金牌、为国争光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帕德丽娜这位射击界老将深深的敬意!(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