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精彩亮相轻取西班牙队 下场对阵南非队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程义峰 周慧敏)被国人寄予厚望的“雪莲花”中国女曲10日上午精彩亮相,以3:0干脆利落地击败世界排名第七的西班牙队。

  中国队全场至少获得10次以上破门机会。第九分钟和第十一分钟时,中国队各攻入一球,但被判无效。

西班牙队在第十五分钟时发起一次漂亮的反攻,但该队队员将球射偏,这是全场比赛西班牙队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西班牙队还先后获得三次短角球机会,却没能抓住机会破门。

  中国队在场上完全掌握了主动,第十七分钟时,老将8号付宝荣攻入一球。10分钟后,11号唐春玲在乱军之中打进一球,但裁判员经过视频分析,判此球无效。第三十一分钟时,李红霞劲射破网。

  下半场开始仅1分20秒,中国队10号高丽华利用对手的大意攻入一球,从而使中国队以3:0领先,取胜似乎变得毫无悬念。主教练金昶佰开始频频更换队员,锻炼替补队员,保存老将的体力。

  金昶佰赛后评价说,西班牙队的防守很强,但中国姑娘的表现令人满意。他说,由于是首场比赛,中国女曲姑娘们还是有些紧张,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她们会表现得更好。

  西班牙女曲主帅帕布鲁是2003年上任的,他率队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女曲比赛第十名。他坦承西班牙队对北京的天气不太适应,而且前段时间受毒品事件困扰长达两个月时间,甚至在讨论来不来北京的问题。“最终我们来了,我们会逐渐走出阴影,”帕布鲁说。

  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中国女曲将在12日18点30分对阵南非队,西班牙队的下一个对手是劲旅澳大利亚队。

  在10日稍早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以2:1力克新西兰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