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评论

张山:郭文珺有我当年影子 明天期待卡通男夺冠

    搜狐体育讯 “郭文珺跟我以前有些类似,都是属于比较‘另类’的人,不太容易受到约束。”北京时间8月10日,郭文珺在女子十米气手枪上为中国代表团成功射下第三金后,前奥运会冠军张山如此评价这位西安姑娘。

  “郭文珺的性格比较活泼,属于比较有个性的那种。”对于国家队的参赛运动员,张山认为如果再去评论技术是一件毫无意义的事情,因为“能夺冠的运动员,都是跟他们的性格有关系。”

  在张山看来,郭文珺与昨日的庞伟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都是大家眼中的新人,有一股拼劲。”而另一名选手任洁,则在今天的资格赛中表现不佳,无缘最后的决赛。“任洁是一个非常乖巧的女孩,平时说话是温文尔雅,非常有礼貌。谁都会喜欢她。”

  郭文珺和任洁在性格上的巨大差异,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这次比赛的结果。张山说:“你要是跟郭文珺在一块,都会想她怎么那么‘不听话’。我觉得我们都是不太受约束的人,这种性格的人,在关键的时候更容易放开,对周围的环境不太顾及,做到目中无人,才不在乎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反正怎么样都是快乐,因为我自己寻找的就是快乐。”

  明天,中国男子十米气步枪将由卫冕冠军朱启南和曹逸飞联手出战,在奥运会开赛前两天手枪项目表现抢眼的同时,步枪项目无疑希望用一枚金牌来证明自己。对于这两名选手,张山也是格外看好:“朱启南这几年他还是非常稳定的在一个非常高的水平上,并且他的性格也是属于大男孩那样,有时候我们自己都觉得朱启南还挺卡通的,有点像卡通片里面小孩的感觉,也是属于那种自由自在的一个人。”

  此外,张山也认为曹逸飞也是如此:“他跟朱启南在某一方面挺相似,而且他们在卡通的时候、好玩的时候,会的的好玩,但是一旦要求他们做什么的时候,他们会非常的认真的、很容易的进入那个角色,很容易就能够把自己约束在受约束的那个环境当中。”(搜狐体育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