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奥运马术三项赛各国名将简介 期待华天精彩表现

  新华网香港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陈济朋 张雅诗)在香港举行的奥运会马术比赛10日进入第二天,来自世界42个国家和地区的70个人马组合报名参与三项赛的个人和团体奖牌角逐。

  奥运会是世界最盛大的体育赛事,此次来港参加奥运马术比赛的选手中更是强手如林,下面就对时下驰骋国际马坛的著名运动员作一个简单的介绍,以飨读者。

  ——马克·托德,1956年出生,新西兰人。托德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之前“隐居”8年,直到2007年12月才决定争取奥运参赛资格,最终获得成功。托德是国际马术联合会评选的“20世纪最佳骑手”,在1984年和1988年获得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的个人金牌,并分别在1990年和1998年带领新西兰队获得世界马术锦标赛三项赛团体冠军。1997年,托德获得欧洲马术锦标赛个人冠军。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托德摘得马术三项赛个人铜牌。

  这是托德第六次参加奥运会。

  ——克莱顿·弗雷德里克斯和露辛达·弗雷德里克斯夫妇,澳大利亚人。两人均出生于1967年。露辛达原籍英国,嫁给克莱顿后入澳大利亚籍,改从夫姓。克莱顿在国际马术联合会的三项赛骑手最新排名中列第20位,露辛达排名第77位。他们在10日结束的本届奥运会三项赛第一回合盛装舞步比赛中表现抢眼,露辛达目前暂居第一,克莱顿则暂排第六。

  ——威廉·福克斯-皮特,1969年出生,英国人。他和他的马“帕克默尔·埃德”一道出战北京奥运会。福克斯-皮特是英国多次赢得欧洲锦标赛三项赛团体冠军的主力成员之一。他4岁开始学习骑马,15岁开始参加三项赛,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至今一直位居顶尖马术运动员行列。

  福克斯-皮特出身马术世家,家中父母和同胞兄妹也是出色的马术运动员。

  福克斯-皮特参加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也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三项赛团体亚军队的成员之一。他在国际马术联合会最新的三项赛骑手排名中位居第一。

  ——玛丽·金,出生于1961年,英国人。金在国际马联的排名中位居第三。她曾在世界马术锦标赛和欧洲锦标赛中四次帮助英国队获得三项赛团体冠军,并曾4次获得英国冠军。自1992年以来,她已代表英国出战了五届奥运会。

  金出生在一个与马术无关的家庭,只是机缘巧合,才促成她投身马术运动。为了得到马术训练所需的资金,金曾在屠宰店工作过,还当过园丁和厨师。

  ——菲利普·达顿,出生于1963年,美国人。在国际马联的排名中位居第四的达顿,曾于1996年和2000年代表澳大利亚出战奥运会,并两次获得三项赛团体金牌。他已经代表澳大利亚参加过3届奥运会和4届世界马术锦标赛。但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和他的坐骑“康诺特”将代表美国队出战。

  ——安德鲁·尼科尔森,1961年出生,来自新西兰,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三项赛骑手之一,在国际马术联合会最新三项赛骑手排名中列第六位。这已是他第六次

  ——华天,出生于1989年10月25日,中国人。华天的母亲是英国人,父亲华山是中国人。华天少年成名,14岁即破格成为国际马联注册骑手,目前也是国际马联最年轻的四星级骑手,现排名第21位。

  华天在2004年进入英国名校伊顿公学读书,现获得学校批准休学,专注出战奥运会。由于三项赛在9日率先开始,华天成为了第一位出现在奥运马术赛场上的中国运动员。

  在本届奥运会上,年轻的华天将与他的老师克莱顿·弗雷德里克斯和露辛达·弗雷德里克斯夫妇同场竞技,这也将创下本届奥运会马术比赛的一段佳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