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许海峰:不了解杜丽这四年情况 失利原因很难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 在昨天的奥运会射击比赛中,杜丽和赵颖慧错失北京奥运会第一金,原本被寄予厚望的女子10米气步枪最终甚至无缘奖牌。作为射击元老、前中国射击队主教练许海峰对杜丽和赵颖慧这两位曾经的弟子昨天的表现接受了采访。

  许海峰已经离开射击教练的岗位四年,现在担任的是现代五项、铁人三项的管理工作。杜丽和赵颖慧都是许海峰一手带出来的运动员,虽然他现在不指导她们了,但对昨天她们二人的表现,许海峰坦言很难说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虽然离开了射击,但仍然很关心这项运动。四年从竞技体育周期规律来说足够长,很多东西都会改变。以前杜丽和赵颖慧我比较了解,但是在这四年里她们如何训练、如何安排战术,还有比赛时的情况,我都不太了解。赛场上出现的问题,我很难说是什么造成的。”

  有人说杜丽赛前所承受的压力过大导致失败,他表示能够理解,他坦言自己以前当运动员第一次参加奥运夺金战时并没感到什么压力,“压力大都是自己给背上的,要是别人给你压力,不理就是了。”他说,“千万别听别人怎么说,做好自己就行了。”

  作为曾经的射击教练,许海峰也有给队员缓解压力的办法:“我要求他们尽最大努力去打比赛,比出什么成绩就体现什么水平。给运动员制定要求时,要比正常水平高一点同时让他通过努力能达到就行。”他尤其要求主场作战的运动员,千万不要被外界影响,该怎么比就怎么比,如果不能超脱出来肯定不会有好成绩。(搜狐体育 聂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