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男子体操夺金热点逐个看 单项全能通通志在必得

  男团PK日本

  除了杨威在双杠上一个失误之外,中国男团昨天的表现堪称完美。领先第二名日本队5分之多,中国男团在昨晚比赛中的表现相当稳健。

  中国体操队以374.675分的成绩列总分第一位,日本队以369.550分排名第二,俄罗斯位居第三,成绩为366.225分,而第四到第八位的则分别是韩国、德国、美国、法国、罗马尼亚体操队,这8支队全部进入最终的团体决赛。

  说起决赛的主要对手,体操中心主任高健表示日本队不可小视。“日本队是一个很能比赛的队伍,他们的动作很细腻,非常有实力,团体决赛不能小视。”老对手也有新动向,昨天下午的比赛日本队亮出了他们的秘密武器——内村航平,这位1989年出生的小将,是日本队中除了富田洋之、冲口诚之外另一个实力增长点,尤其是自由操与跳马两项实力很强,昨天他以15.725分获得自由操的全场最高分。“我们早就注意到他了,我们对他们每个选手都进行了深入研究,反复观看他们的录像。”

  个人全能志在必得

  与去年世锦赛一样,老将杨威参加了全部六个项目的角逐,最终他的得分为93.875分,以1.450分的优势占据全能预赛第一的位置,杨威无愧于全能王的称号。要知道,这个分数可是在他的强项双杠中出现小失误的情况下拿到的。

  对于这枚个人全能金牌,杨威是如此的渴望。为此,他已经努力了三届奥运会。如今,正是梦想实现的时候了。只要杨威在比赛中正常发挥,顺利完成比赛,他是找不到对手的。但是如果杨威出现失误,那么目前排名第二的德国选手汉布钦就很可能乘虚而入,因为这位德国的体操神童,在跳马、自由操、双杠、单杠上拥有非常强的实力,与此同时,韩国选手金代恩以及日本选手坂本攻贵也有实力冲击奖牌。另一名以排名第九身份进入决赛的陈一冰依然有夺取奖牌的实力,在团体比赛中他为了完成头炮的任务,降低了动作难度,但这位2006年奥尔胡斯世锦赛全能第四也绝非等闲之辈。

  单项夺金点多

  昨天的资格赛,中国男队在单项上也是表现出色。

  先说男子双杠,这是中国队整体优势最为突出的一个项目。昨天,李小鹏以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事实上,这还是在他有所保留难度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另外,黄旭也以第七的身份晋级,这对双保险使得这枚金牌落入中国队囊中的可能性大增。然后是男子吊环,陈一冰毫无悬念地拿到预赛第一,同时进入决赛的还有全能王杨威,而他在难度上也有所保留,显然这又是一对双保险。同样还有男子鞍马,中国队有肖钦、杨威、黄旭三名运动员排在前八,其中担当这个项目冲金重任的显然是世锦赛鞍马的三连冠肖钦,昨天他在降低难度的情况下,以大的优势位居第一。相信,只要肖钦不出现失误,金牌就是这位鞍马天才的。

  另外,在自由操和单杠上,虽然中国男队并没有夺金把握,但是也都有冲金的可能。而担负这个重任的正是小将邹凯。他分别以自由操第六和单杠第五的成绩进入这两个项目的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