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相约北京扬帆青岛 奥帆赛在"帆船之都"激情启动

  本报青岛8月9日电 记者张立中报道:伴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亮相,青岛奥帆赛的大幕也正徐徐拉开。今晚,北京奥组委和青岛奥帆委在青岛奥林匹克主题公园隆重举行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启动仪式,向世界展示魅力青岛的奥运情节和迷人风采,表达岛城人民心系北京奥运、打造“帆船之都”的美好愿望和炽热情怀。

  启动仪式由北京奥组委帆船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臧爱民主持。20时左右,参加奥帆赛的62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代表在礼仪小姐的引领下入场。青岛市市长、奥帆委(青岛)主席夏耕,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黄思绵先后讲话,对北京奥运会和青岛奥帆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当五星红旗和奥林匹克会旗在奥帆基地缓缓升起时,来自五大洲的各国帆船健儿同全场5000多名来宾一起挥舞旗帜,共同唱响奥林匹克会歌。

  21时30分,由北京专程运来的奥运火种点燃了青岛奥帆赛的第一支火炬,由山东省省长姜大明点燃了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张小冬的第二支火炬,张小冬又将火炬传递给第三棒——香港著名帆板运动员、前奥运会冠军李丽珊手中。李丽珊手执祥云火炬,驾驶银色帆板“飞翔”到奥帆基地的主火炬台并点燃了主火炬。整个奥帆基地上空,五彩缤纷的礼花顿时腾空而起,照亮了海滨的夜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