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各方评论:德国男篮不怵姚明 五环发型求得好运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 作为中国男篮小组出线的重要对手,德国队10日在北京奥运会上首战轻取安哥拉队。新华网编辑部连线现场记者王昊飞、邹大鹏、单磊:

  记者王昊飞:德国队以95:66取得开门红,效力于NBA洛杉矶快船队的卡曼轰下了全队最高的24分,投篮命中率高达83%,此外还贡献了2个篮板、1次助攻。

由于中国队与德国队同组,而中国队要想出线,就必须战胜德国队和安哥拉队。

  德国队主教练鲍曼:很高兴我们赢下了对安哥拉队的比赛,我们的中锋太强了,对方在防守他时根本没办法,姚明是一名优秀的中锋,他有身高优势,抢篮板能力很强,也很会封盖。但我们的卡曼也很强,他的左、右手都能灵活运球。所以,两个人无所谓谁更强,关键是谁能带领球队取得最终的胜利。我记得,我们与中国队的比赛应该在星期六进行,我很期待这次交手。

  单磊:德国男篮首日亮相,球员们集体亮出了“奥运五环发型”。诺维茨基亚麻色寸头左侧一块奥运五环痕迹的头皮赫然醒目,舒尔茨、哈曼等球员的头上也有五环的痕迹,只是有些球员的五环在后脑勺、有些在头部右侧。当然,卡曼等头发数量并不“富裕”的球员和几名替补并没有留“奥运五环发型”。

  德国男篮球员哈曼:前不久我们在预选赛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后,大家就曾想过如何在北京庆祝,毕竟这里是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我们要在这里表达愉悦的心情。诺维茨基率先向大家提出了剪个奥运五环发型的创意,大家都觉得是个不错的点子。我们到了奥运村之后的那个下午就纷纷去剪了“奥运五环发型”。现在德国流行短式的汉堡市发型,我们的创意就是在汉堡市发型基础上加入奥运五环的图形,我们相信这个发型将在北京奥运会上给我们带来好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