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奥运会首战兵不血刃 3-0拿下委内瑞拉

盼了4年 赵蕊蕊终于站到了奥运会的赛场上
盼了4年 赵蕊蕊终于站到了奥运会的赛场上

  在场上待了3分钟,接了一个球,没有任何得分,这就是赵蕊蕊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成绩单。4年前那一声令人心悸的脆响,折断了赵蕊蕊的腿,也击碎了赵蕊蕊的奥运梦。

  4年后,打满全场,进攻6分,拦网4分,发球2分,赵蕊蕊在北京奥运会的处子秀上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今天打起来特别带劲!”她兴奋地说。中国女排兵不血刃,3比0拿下了委内瑞拉队。

  昨晚7点半,赵蕊蕊刚出现在首都体育馆的场地内,场馆里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欢呼声。

赵蕊蕊习惯性地缩了缩肩膀,笑了。小组赛第一场面对委内瑞拉的比赛尽管对手不强,赵蕊蕊还是显得很兴奋,也略带一些紧张。以至于热身后走下场地时,被自己的脚绊了一下,她尴尬地做了个鬼脸。

  赵蕊蕊昨天的第一分出现在第一局中国队1比2落后时,凭借着身高的优势,她以一个清脆的扣球将排球摁到对方的半区上,此后中国队一路领先。从整场比赛看,赵蕊蕊充分发挥了高、快的优势,虽然表现难称完美,但高点背飞、前快的高命中率还是令委内瑞拉队防不胜防。赛后蕊蕊心情不错,“今天确实挺开心的,对自己的技术发挥感觉比较稳定,整个人打起来都特别带劲。”第一次真正体验到了奥运会的感觉,赵蕊蕊感触也很深;“能打奥运会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这是我生命中等待了很久的一场球,还真正拿到了我在奥运会比赛的第一分,这是真正的体验,我等了4年,太漫长了!”

  迷阵 不用薛明陈忠和有考虑

  “今天为什么不用薛明而用马蕴雯呢?”中委赛后,这个问题被记者不厌其烦地提起,陈忠和倒是没有不耐烦,只是回答起来总有些欲言又止。

  来到新闻发布会上,陈忠和刚落座,趁着发布会还没开始,坐在第一排的记者用聊天的方式再次把这个问题提出。“为什么?没有为什么啊。怎么说呢……”陈忠和面有难色。“是不方便说吗?”记者追问。陈忠和欲言又止,“也不是……”陈忠和转头把问题抛给了冯坤。冯坤茫然了想了一会,捂住话筒小声地说:“薛明是我们第一阵容的,上不上她要根据对手吧!”身旁的陈忠和笑眯眯地点了点头。

  发布会正式开始后,有记者就这个问题向陈忠和正式发问,正襟危坐的陈忠和此次的回答终于详细了些,“最近我考虑首发考虑得比较多,阵容上会有一些变化,但技术上的东西在这我不方便说太多。总之各人有各人的特点。”说完,陈忠和笑眯眯地走了。

  薛明整场比赛一直站在替补席上给队友们加油,比赛结束后和徐云丽一起负责搬运球队的冰桶等行李物品,身体状况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最后大家得出的结论是,昨天的对手委内瑞拉女排实力太弱,杀鸡焉用牛刀呢!(黎晓斌)

  趣闻 王一梅减肥感谢那只小碗

  中国女排轻取委内瑞拉,主攻手王一梅完成了自己的奥运首秀。为了这一天,她的确付出了很多。

  作为中国女排的新生代,王一梅一直很受关注,陈忠和曾经说过:“奥运会就看大梅这枚重炮响不响!”

  大梅的下巴尖了,体重轻了,下手重了,攻击力日益凌厉,势不可当。但谈到王一梅,除了她出色的重扣之外,关于她的体重问题也常常被人提及。论身高条件和力量素质,王一梅是个难得的好主攻,但一直以来,超标的体重却让她的腾空受到了限制,步伐也显得稍有些迟缓。关于她超重这件事,最有趣的一个段子,是一次国家队刚刚集结称体重时,队里两台最重能量到100公斤的秤都无法显示王一梅的体重。

  主教练陈忠和给王一梅定下了3个目标:体重降下来,扣球跳起来,成功率高起来。为此,中国女排上下没少花心思,王一梅每一顿要吃多少主食多少肉,都是有严格要求的。甚至油分大的菜,大梅在食用之前还得把油挤出去才能吃。酷爱零食的她也被要求戒口……

  王一梅的懂事和自觉让陈忠和欣慰。王一梅控制食量的宝贝是一只碗,她每一顿饭都用那只特意带回来的小碗,遇到特别喜欢吃的东西也不会超量,每次只吃一小碗。“那个碗比我们平时用的碗还要小一些,饭菜加在一起,也只是一小碗。她已经形成了习惯,很自觉,再也不需要别人的督促了。”

  每天超大的训练量,加一只超小的碗,就是成功背后的艰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