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杜丽:比赛时压力太大静不下来 赛前几天扭伤脚

杜丽静不下来
杜丽静不下来

  卫冕冠军泪洒赛场

  带着一个第五名结束了在北京奥运会的首次亮相,留在杜丽心里的是深深的遗憾。当最后一枪成绩10.1环显示在自己右下方的小屏幕上时,杜丽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放下了枪。对她而言,这是一场糟糕的决赛,从第一枪开始,她瞄准、再瞄准,却依然犹豫。场上的杜丽扣下扳机后不断地摇头,她明白决赛意味着什么,0.1环都非常关键。

  与排在第一位的老对手卡特琳娜·埃蒙斯的差距在不断拉大,1.4、1.9、2.1……杜丽意识到,按照自己目前状态,冲金的希望逐渐渺茫,但是排在第四名的她,冲击一枚奖牌依然有可能。

但最终,卫冕冠军只跌坐在第五的位置。

  一边是埃蒙斯疯狂地庆祝,一边是杜丽黯然地低下头,慢慢地脱下手套,收拾好自己的枪。这时,教练王跃舫走上前去拍了拍杜丽,安慰了几句,尽管在场的观众都在喊着“杜丽加油”,但杜丽却始终没能将头抬起……

  经过漫长的等待,杜丽终于进入媒体混合采访区,故作镇静的表情只维持了几秒钟,在场的记者也都感同身受似的,不忍提太残忍的问题,“杜丽说几句吧?”终于有记者说道。没有张口,接着转身掩面而泣,直奔休息室。“都别采访了,让她缓缓。”教练王跃舫说道。不过,还是有记者在场外堵住了杜丽,杜丽一直泪流满面地断断续续地重复着:“压力太大了,始终静不下来。其实,我就希望能让五星红旗升起来,我真的特别特别地努力……”而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

  预赛结束后,杜丽一瘸一拐地走下场,当时有记者以为杜丽是因为比赛时间长把脚站麻了,事后才得知,原来前几天她的脚崴了,而之后又扭伤过一次,虽然能够坚持,但还是对比赛有影响。

  几天后,杜丽将参加女子步枪3×20项目的角逐,最强大的两位对手是普菲尔希福特和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一位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一位是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世锦赛的双料冠军。“离我的下一场比赛还有几天,我有充足的时间来调整自己……”或许放下包袱、真正体会到享受比赛的杜丽真的能带给我们惊喜。

  特派记者 朱彦 冯兴

  本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