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男队动态

网球男单孙鹏挑战冈萨雷斯失败 承认多方面差距


  华奥星空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 李一鸣)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一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网球男子单打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孙鹏挑战赛会12号种子、智利选手费尔南多·冈萨雷斯,由于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孙鹏很快以两个4比6输掉了比赛。

  12号种子冈萨雷斯不仅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双打冠军成员,更是本届奥运会智利代表团的旗手。他还赢得了200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发球极具威力,正手底线球也很凶猛,但更让他出名的则是火爆的脾气。

  这场比赛基本一边倒,冈萨雷斯在比赛中发出10记ACE球,孙鹏只有一次。一发得分率方面,冈萨雷斯达到87%,而孙鹏则只有63%。

  也许是实力的差距过于悬殊,失败也在情理之中,孙鹏在赛后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失望,通过混合区时情绪很轻松。

  “对手的球很快很重,始终给我很多压力。而我在各方面都没有能给对手造成压力。”孙鹏谈到自己失败的原因时说:“对手是世界级的球员,总在电视上露面,所以我对他也有一定的了解。但是真到场上去打,还是有很多压力。尤其是他的正手和发球,我明明知道他会这么打,但还是很被动。我的发球一开始动作有点僵硬,后来慢慢放开了。”

  对观众给自己的支持,孙鹏很感激:“能在自己的国家参加奥运会,我感到很幸运。自己家门口观众给我很大鼓励,我已经尽了全力去打每一分,不想辜负给我加油的这些观众。”(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