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雄

为使体重符合参赛标准 男力士张湘祥饿肚子备战

  女举昨天赢得了中国军团的奥运首金,而男举的一些大力士则在做着最后的备战——减肥,其中就包括举重名将张湘祥。

  明天,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比赛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打响,中国军团参加该项目角逐的是福建籍选手张湘祥。

目前,张湘祥的备战已经进入了最重要的一环,那就是赛前减体重。

  张湘祥今年只有25岁,但在八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他就已经获得了56公斤级铜牌。

  两年前,张湘祥更改级别,升至62公斤级。虽然他在这个级别中同样具有夺金实力,但他目前的体重还不符合标准。

  据了解,张湘祥平时的体重在65公斤左右,比参赛要求要高出3至4公斤。

  为了能够顺利参赛,这些天,张湘祥只能吃些水果、青菜,同时还要保持大运动量。饿着肚子游泳、跑步、蒸桑拿的滋味并不好受。

  不过男子举重队主教练陈文斌日前表示,中国举重运动员减体重都有绝招,而且还不影响成绩。“雅典奥运会上体重减得最狠的两人是张国政、石智勇,结果两人都拿到了金牌。”陈文斌说。

  据了解,举重队需要减肥的还不止张湘祥一人,大级别的运动员大赛前一般都要经历减体重的痛苦过程。

  按规定,举重运动员在比赛前一小时进行称重,之后会抓紧时间吃一顿热量高、分量少的食品补充体力再上场比赛。

  相关新闻

  张国政:队内目标6金以上

  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张国政日前透露,中国举重队对外表示奥运目标是5枚金牌,但队内定下的目标其实是6金以上。

  张国政表示,雅典奥运会时中国举重队收获了5金3银。4年后,中国举重队获得满额的10个(6男4女)参赛名额,参加9个级别争夺。大部分队员具备冲金实力,再加上主场优势,举重队内部定下了6金以上的目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