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体操试阵试出“新人王” 陈一冰向王者地位出发

陈一冰 下一个王朝
陈一冰 下一个王朝

  陈一冰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是他吊环比赛的最后一个动作了。双臂用力,甩环,空中旋转,双脚像钉子一样牢牢地扎在地垫上。看台上高健与黄玉斌不约而同地挥了挥拳头,陈一冰脸上又露出了那孩子般灿烂的笑容。这个下法,他已经练了整整三个月。三个月前,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陈一冰与杨威并列冠军。但比赛之后,陈一冰并不高兴,吊环是他最强的项目,但因为下法不够稳定,他始终无法确立王者的地位。从那天起,他开始苦练下法。

  这是个刻苦的孩子,也是个令人惊奇的孩子。自由体操、鞍马、双杠、单杠,昨天下午总共6个比赛项目,陈一冰一人为中国男团打了四次头炮;而这只是他的第一届奥运会。

  “以往在雅典、悉尼、亚特兰大,中国队都开局不好。这是个难题,开局不好会为以后带来很多意外。”高健说他赛前很担心:这第一个人太重要了。考虑再三,他再次把陈一冰的名字排在了最前面。“可能是我因为难度低吧。”从2006年世锦赛开始就习惯了打头炮的陈一冰赛后开起自己的玩笑。但谁都知道这头炮并不好打,不仅要求绝对的稳定,而且还会因为第一个出场而得到相对较低的分数,这对于还要征战全能赛场的陈一冰来说是一个不小的牺牲。

  2006年世锦赛杨威夺冠时陈一冰获得了第四,“现在感觉整个人信心更强,不是说我这两年难度提高了多少,是因为我的背后有大家,因为整个队伍的实力壮大。”

  丹麦奥胡斯、德国斯图加特,陈一冰连续两年世锦赛都在吊环上称雄。那是他的绝对强项。但他并不满足只当一个“吊环王”。队里有意识地引导没有明显短板的陈一冰往全能发展,而梁富亮的退出让陈一冰成了杨威全能夺冠的第一帮手。

  这一个4年,善打头炮的急先锋陈一冰还是笼罩在杨威、李小鹏光环下的“吊环王”,也许下一个4年,站在中国男子体操最顶端的就会是这个爱笑的阳光男孩。

  男子单项决赛,中国队惟缺跳马

  自由体操:邹凯

  双杠:李小鹏、黄旭

  单杠:邹凯

  吊环:陈一冰、杨威

  鞍马:肖钦、杨威

  全能:杨威、陈一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