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夏令营北京第一站 国家大剧院入口像水晶宫

  昨天下午,参加奥运夏令营的南京49名青少年开始了他们的北京之旅,第一站,大家来到了国家大剧院。

  一下车,孩子们就被眼前的景色震住,一个半圆形的建筑物呈现眼前,金属外墙柔和地反射着阳光,建筑物周边围绕着清澈的池水。

领队老师告诉大家,这个建筑物就是国家大剧院,孩子们立刻像小鸟一样叽叽喳喳不停提问:“老师,是鸟巢大?还是国家大剧院大?”、“这个建筑四周都是水,怎么进去呢?”

  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穿过一片草坪,来到一个地下入口,原来国家大剧院的门在地下。“这样的设计太有意思了,当我们从地下入口进入时,第一眼看到的是波光粼粼的玻璃顶,因为入口处就设在水池下面,阳光穿过水面,从玻璃顶射下来,整个入口处就像水晶宫一样。”小营员杨舒感慨道。

  在戏剧厅,有人正准备戏曲排演,南京实验国际学校的韦婉宁坐在二楼的观众席上,她惊讶地发现舞台上工作人员的每句话他都能听见,“为什么这么高我都能听见他们说话呢?他们并没有用麦克风啊?”韦婉宁好奇地问。剧院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解释,整个剧场的墙是凹凸不平的,并且用丝绸包裹,这样可以反射声音,每个椅背都高出头顶,也起到反射声音的作用。

  特派记者 王茸 本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