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 张琳获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 > 热门评论

新华网:张琳成功缘于三点 中国选手了不起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 杨金志整理)

  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

  21岁的北京小伙张琳在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第一天,以400米自由泳银牌创造了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张琳非常了不起!无论是周雅菲、李玄旭还是女子自由泳接力队,中国选手今天的表现都非常好!

  张琳取得中国男子泳将突破的原因有三点。

首先,教练陈映红为他打下了相当坚实的训练基础和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在北京奥运会前,他参加过多次世锦赛,也经历过雅典奥运会。其次,经过近半年澳大利亚名帅丹尼斯的指导,张琳如虎添翼,在训练能力、抗疲劳能力和每划动作能力都有大幅度提高。

  丹尼斯是世界上中长距离自由泳最好的教练,训练手段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虽然他每周的训练量并不大,6万多米,但是一周三次的比赛能力训练非常重要。这是张琳大幅度提高成绩的关键。

  在9日晚的400米自由泳预赛中,张琳就竭尽全力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以3分43秒32打破了亚洲纪录。10日决赛,他再次提高成绩,以4分42秒44获得银牌。这证明,这半年他的训练非常有效,肌肉和肌体抗疲劳能力恢复得快。这就是当今世界泳坛大幅度提高成绩的原因。

  张琳在决赛中的体力分配十分合理,是他获得成功的第三个原因。张琳采取平均速度、后发制人的战术,这非常适合他。

  在陈运鹏看来,张琳的8个50米始终很平稳,第一个50米转身时是第六名,到350米转身时还是第六名,但是凭借出色的实力,他以26秒15的“火箭速度”冲刺到终点,比韩国冠军朴泰桓的最后50米快了近1秒,是全部决赛中冲刺能力最强的选手。

  张琳成功的意义在于,我们通过到海外“留学”拜师,学习到了世界游泳的先进训练理念,绝对有利于中国游泳以后的发展!

  李玄旭在昨晚的预赛中把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2秒多,今天决赛比昨晚退步了6秒多,说明她的比赛能力和经验还不足。但能成为奥运会参加决赛的选手,也是英雄!

  半决赛后,9日晚打破女子100米蝶泳亚洲纪录的周雅菲以第五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如果在11日上午的决赛中周雅菲也能采取后发制人的战术,也有希望争取奖牌。

  中国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队在雅典奥运会时是第八名,在家门口作战,名次上升到了第四名,距离铜牌得主澳大利亚队只相差0秒59。其中第一棒选手朱颖文游出了个人第二好成绩,最后一棒庞佳颖则发挥出最好水平。

  和拥有众多高手的澳大利亚队相比,我们只比她们慢了0秒59,平均每个人才慢了0秒1多,四个姑娘非常了不起,和拿奖牌一样光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