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 张琳获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 > 热门评论

半岛都市报:张琳的银牌值得庆贺

  谁将实现中国男子游泳队奥运奖牌的突破?赛前大家把目光更多地投向了吴鹏,然而今天上午,21岁的小将张琳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在刚刚结束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他摘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24年来,首次在男子游泳项目中站上领奖台。

  众所周知,田径和游泳一直是奥运会的“产金大户”,作为体育的基本项目,一个水中游、一个地上跑,要求非常简单,不比体操、跳水、拳击、举重,会的人非常多,因而更代表了一个国家国民体育的基本素质。遗憾的是,在这两个项目中,中国选手一直扮演着旁观者的角色,如果不是女运动员撑起半边天的话,中国队将更加容颜扫地。20多年来,不能在田径、游泳男子项目中夺金一直是盘桓在中国代表团头上的阴影,这种阴影是拿再多的金牌也无法弥补的!因为在世人心目中,雅典奥运会的金牌数第二只能说我们是体育大国,还不能称之为体育强国。由此,可以理解为何刘翔在110米栏夺金,光芒远远盖过了中国队的其他金牌运动员,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也可以理解,为什么古巴小将罗伯斯半路杀出,国人会如此紧张。刘翔更多地是一种象征,一种在弱势项目突破的象征,其意义好比中国男足杀进世界杯。

  一枝独秀不是春。要实现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的转变,我们必须在田径场、游泳池中拥有一席之地。今天张琳的银牌很宝贵,值得庆贺,是中国男人冲锋的号角!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张琳涌现,以奥运奖牌的示范作用,激起中国人从事田径、游泳的热情,真正促进全民体育素质的提升!

  中国男人会再度雄起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文/半岛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