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陈一冰不怕打“头炮” 吊环决赛能否出绝招是迷

  本报记者 王向娜

  自由体操、鞍马、双杠、单杠,8月9日体操男子资格赛上,陈一冰再打四项“头炮”。自2006年丹麦世锦赛以来,陈一冰似乎习惯了这样的角色。

  了解体操的人都知道,“头炮”并不好打,首先要稳定发挥,让后面出战的队友吃颗定心丸。

其次,“头炮”的得分必定会有一点点吃亏,因为裁判在给第一个上场的选手打分时会更严格一点,“头炮”也不是人人都愿意当。“为什么让我打头炮?我的难度比较低吧。”陈一冰露出灿烂的笑容,补充道:“不过和2006年世锦赛当‘头炮’时相比,我感觉信心更足了,我们男队的实力更强了!我只要把自己的动作做好就可以了,后面还有他们顶着呢。”

  第一项自由操,陈一冰率先上场,一串跟头下来,坐在观众席上的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彻底放下心来,“一冰的第一个动作一完成,我就放心了,他们的状态特别实,心态很平和。体操比赛就是这样,不兴奋不行,兴奋过度了也不行。”高健说。

  当然,陈一冰和队友也没有让高健失望,团体资格赛374.675分,足足高出排在第二名的日本男队5分多。陈一冰的吊环单项也完美发挥,以16.525高分毫无悬念晋级决赛。不过,陈一冰却告诉记者,在吊环单项决赛之前,他还有很多的任务:“首先要打好团体,然后争取在全能上能够和杨威并肩作战。”

  不过四次“头炮”还是让陈一冰的分数受到了些压制,他的个人全能项目没能进入到第一集团。“只好在第二组支持杨威了,为他加油!”即便如此,陈一冰仍是一副笑容,毫无怨言。

  “吊环单项决赛有什么计划吗?还会拿出什么绝招?”

  “决赛场上看吧!”陈一冰再次露出笑容,“到时候大家就知道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