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斯潘杂耍突破引爆全场 火箭弃将升级成希腊领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西班牙队在奥运男篮B组小组赛中击败希腊,取得了这场欧洲巅峰对决的胜利。

  两年前,西班牙在缺少加索尔的情况下击败了希腊,夺得男篮世锦赛的冠军。

这场比赛自然是引起了极大关注,五棵松篮球馆几乎坐满了观众,而希腊和西班牙两国的球迷也非常多,希腊的一支约30人的球迷助威团,整齐着装,而且有人带了一面大鼓进场,有节奏地敲着,带动助威团一起欢呼,叫着“HELLAS”(希腊语的希腊)

  两年前,火箭旧将斯潘还只是希腊队的替补球员,两年后,斯潘已经取代前欧洲最佳后卫帕帕洛卡斯,成为希腊队的领袖式人物。帕帕洛卡斯由于已经31岁,在体力上有些吃不消,更多是一种精神领袖。

  第一节比赛刚刚开始,斯潘就用一个快速的突破上篮,将比分扳为2-2.随后斯潘一次拿球快攻,秒传篮下队友制造了打三分的机会。半节过后,斯潘在底线附近拿球就投,射中一个三分球。第一节结束前9分45秒,斯潘一次杂耍般的突破上篮,一下子引爆了全场的气氛。不过,随后斯潘在断球后快攻下底,准备上篮,在跑动中,由于地面太湿滑,斯潘一下子倒在了地上,引起了全场的哄笑。

  不过,这一意外并没有影响斯潘继续发挥,他在第二节结束前4.8秒,有一次快速上篮,再次获得全场的掌声。上半场希腊29-35落后,斯潘就包办了其中的13分。

  一年火箭的痛苦生涯和重返希腊的涅盘,已经让斯潘成熟了很多。他的突破犀利,或得分或分球给空位上的队友,是希腊男篮的重要进攻方式,而且斯潘的传球看上去更加出色。不过,斯潘在防守上的进步似乎不大,面对实力强大的西班牙后卫,多次被对方突破,斯潘在火箭时暴露的另外一个问题:罚球,看上去也没有太大的改善。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北京奥运篮球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